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正文

话题:艺考路上,爸妈为你做的那些事……

2019-11-27 17:08

来源:播音班的师哥师姐们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新东方老师好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话题:“哪一瞬间觉得父母很爱你?”翻了翻网友们的回答,不禁湿润了眼眶。

郑州艺考培训

  饿了,妈妈可以想法设法给孩子做各种好吃的。

  冷了,妈妈早就准备好了冬衣。

  学习上,妈妈也真的想替孩子分担,就像小时候生病,妈妈总是说“恨不得我能替孩子生病”。但,有时候真得无能为力,只能陪着孩子默默哭泣。

郑州艺考培训

  “我妈抱着我一边哭一边跑去医院”,相信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即使现在孩子已经十七八岁,但还是会担心他在外面会不会生病,有没有按时吃药。

郑州艺考培训

  能考上当然很好,但是“考不上也没关系,你去哪里爸爸妈妈都支持”父母在,无论走到哪里,只要累了,都可以回家。

郑州艺考培训

  回到家热腾腾的饭菜,出远门时的千叮万嘱,被人欺负时的挺身而出……这些点点滴滴的爱,其实孩子都记在心里。当父母自己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肯定想不到有一天真的会变成“超人”。

  还记得今年以713分考上清华的林万东同学吗?他的妈妈孔大桃是一位农村妇女。为了供养三个孩子读书,给丈夫和公公看病,她来到昆明一家工地上,每天和男劳力一样和泥沙,背砖头,运材料。

  还记得那位每天五点多起来送女儿上学,晚上加班到九点,匆匆解决晚饭,再去接女儿放学的爸爸吗?这一接一送,就是十多年。还记得那位为了给孩子买画画的颜料,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跑了好几家店,满身大汗的爸爸吗?因为天气太热,他不想让女儿晒太阳。

  还记得那位为了帮助孩子提升成绩,加了几十个微信群,眼睛看到酸疼,还每个周末不休息跑好几场讲座的妈妈吗?当年自己考试都没有这么用心过,但这次孩子考试,丝毫不敢懈怠。

  一位陪读的爸爸在高考前夕发文说:“当大家都在关注孩子学习有多辛苦时,谁又能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辛苦?面对经济的紧张,生活的重担,孩子升学的压力,常常喘不过气来。但从来,不敢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

  不敢表露,怕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高大形象轰然倒塌,怕自己的最后一根弦会崩断,也很怕孩子会担心。就像文章开头那位网友说的“一抬头看到母亲也在哭”,当时,他应该是一瞬间长大了吧。生活不易,但父母之爱,是超长待机的爱,从未停止。

  艺考路上的你,背负了诸多的压力,亲戚朋友的不理解,未来的迷茫不确定。

  汪国真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在你面临无数的选择时,父母有时是指引者,有时是庇护者,有时当他们也无能为力时,便只能默默在你身后,关心你注视着你。在你面临的无数个孤军奋战的夜晚,其实他们一直陪伴着你...

郑州艺考培训

  面临艺考,他们说...

郑州艺考培训郑州艺考培训郑州艺考培训

  天气寒冷,他们说...

郑州艺考培训郑州艺考培训

  陪考等候,他们说...

郑州艺考培训郑州艺考培训郑州艺考培训郑州艺考培训

   已经奔波在艺考路上的同学们,不如给身边的父母多说一声感谢,给在家里的父母道一句平安。不论将来你去了哪里,父母,在家等你...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