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美术备考>正文

2022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报考简章!

2022-10-21 14:13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31号<社会艺术考级管理办法>和文化部文教科批准、中国美术学院跨省开展社会艺术水平(美术)考级活动。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郑州考区——郑州新东方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受中国美术学院委托,由文化部制定考级标准,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中心进行专业考级的命题、阅卷和发证、考级费和证书费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准核。

中国美术学院考级证书有什么用?

  中国美术学院是我国现代最早的综合性国立高等艺术学府,是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977年经文化部批准,建立了院外美术学院等级考试委员会,直接参与美术考级评定工作,使美术等级评定具有极高的权威性。

  2002年,由文化部统一管理全国艺术考级工作后,中国美术学院又第一个作为跨省的全国性美术考级机构获得文化部的批准,建立了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下设专家评审委员会和考级办公室。

  由于中国美术学院的美术考级机构完善、教材齐全、教授云集、操作规范,吸引着全球广大考生和学子参与中国美术学院的美术考级。

美术考级证书的含金量

  1、检验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和评价学生阶段性成果的重要途径,以考促学、以考促教;

  2、考级能让学生有学习奋斗目标。循序渐进的联系,引导学生养成有奋斗目标的良好习惯,增强自信心;

  3、考级所获证书是国家认可的权威证件,考生在升学考试、出国留学时都可将其作为提升自身竞争力的资本。

为什么选择中国美术学院考级?

考级体系更成熟

  中国美院美术和书法考级,是国内最早一家手续完备的国家级考级单位。拥有成熟的考级评估体系,评审委员会在评卷中,坚持标准,公正客观,以评促教,以评促学的严谨风格收到社会认可。

考级资质更正规

  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中心是文化部批准、国务院备案而成立的,属国家级考级单位,是国内最早一家有实体单位承办的公办正规机构。

考级评定更专业

  中国美院作为中国美术界的最高学府考级无论从出题,组织考试,到教务管理,评卷,出证,每一流程都极其严谨及专业。考级中心正是依托学院雄厚的教学师资力量,由专业教授领衔、带领的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对考级辅导教师的培训和考级试卷的审定。评审委员会在评卷中,坚持标准,公正客观,以评促教,以评促学。

考级规模更强大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是文化和旅游部审核批准的具有全国范围考级资格的全国性社会艺术考级机构,中国美术学院在国内艺术类排名第一,世界美术学院排名第八(央美排名第二十),美术类藏书量及其学院的规模都是世界第一。

报名方式

>>>>

  一、报名对象

  凡爱好美术、书法并有一定基础者(年龄、地区、职业、文化程度不限)均可报名。 

>>>>

  二、报名内容

  考级科目分为速写,素描,水粉,水彩,中国山水,中国花鸟,中国人物,硬笔,软笔,漫画十个专业。每个专业1-9级,9级为最高级别,考生可根据年龄及自身的专业水平选择相应的专业报考。

  但是各专业独立存在,之间无任何关联。每个专业首次报考均可1-4级自由选择,之后,每个专业必须按照本专业前级级别逐级考试,不得跨级,不得两级连报。年满16周岁的考生各专业首次报考可选报高级别,之后依然按规则逐级报试。

>>>>

  三、报名流程

  1、考级中心发布招考简章,由各个考级点组织统一报名;

  2、考生提交资料、照片、报名费(收费严格执行考级收费标准);

  3、按照考级时间参加考级;

  4、考试结束后由考级点收齐、清点、核对试卷,由考级中心统一送往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进行评审;

  5、考级成绩合格者由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统一制作并发放证书,同时公布成绩在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

  四、报名时间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8日-2022年11月2日

  2、考试时间:2022年11月12日(视当地疫情情况)

>>>>

  五、证书发放

  正常回证时间60个工作日(院校寒暑假期不属于工作日),遇特殊情况(全国大型活动、演出及国家团体审计工作、疫情防控等)会有延误,具体时间以接收中国美术学院通知为准。我们会密切关注回证事宜,并在收到证书后第一时间整理并完成邮寄工作。

>>>>

  六、注意事项

  (一)考卷由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中心专家评审委员会统一命题,由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中心统一评卷,统一制证。

  (二)考生须按准考证所示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无准考证或准考证与本人身份不符者不准进入考场。

  (三)评审发证,由中国美术学院专家委员会统一命题,统一评卷,考试结果两个月内公布,由中国美术学院核发社会美术水平考级证书。

  (四)考级机构对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宣传及处置权,考级作品一律不退。

>>>>

  七、考前准备

  考试当天考级办委派监考官现场监考。宣纸类试卷(国画、软笔)和考级所需静物、字帖、实景图片等由考级单位按照考题要求自行准备。硬笔书法试卷由考级办统一提供,所有试卷均由中国美术学院考级评审团完成批阅。未达到级别要求,今后不再发证,只有回执单、封皮。特殊疫情影响,所有工作必须以疫情防控政策为主导。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