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美术备考>正文

作为西北地区“扛把子”的西安美术学院,你心动了吗?

2022-11-09 16:55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西安美术学院”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类院校,它的院校情况、专业特色&就业前景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院校简介

西安美术学院(Xi’an Academy of Fine Arts)位于历史名城陕西西安,建校于1949年,是我国创建最早的八大美院之一,拥有美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艺术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之一,被陕西省列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专业介绍

建院55年来,西安美术学院从一所窑洞大学,发展成为拥有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平面设计、建筑环境艺术、服装、装潢、陶瓷艺术、美术教育、美术史论等11个系、34个专业,以及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基础部、成人教育学院、艺术研究院、国际意象研究中心、传统艺术研究所、巴黎艺术城工作室等专业齐全的美术院校。

西安美术学院背靠周秦汉唐传统、丰富的民间艺术传统、延安文艺和长安画派、黄土画派传统,面对新时代现已发展为绘画、雕塑、摄影、动画、艺术设计、美术学专业类别齐全,教学和科研创作并重的很有特色的美术学院。国家级特色专业:绘画、美术学、雕塑、动画国家重点专业:雕塑

2022年招生计划

文源网络注:设计学类、美术类要求非色盲、非色弱;理论类、书法类要求非色盲。

2022年报考条件

西安美术学院招生录取工作受陕西省招考部门统一领导,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在各省(区、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组织下开展我院招生录取工作。

我院所有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文理兼招,不限男女生比例,在艺术类提前批次录取,2022年编制分省计划,具体年度招生计划及分专业招生计划以各省级教育考试招生主管部门及我院招生信息网公布为准。

如遇生源省份调整录取批次,投档比例、投档规则以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本科预留计划按照教育部规定比例预留。

使用原则:在录取过程中,学院根据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报考生源状况,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具体使用,在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录取原则录取。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如实记入其考试诚信档案。

下列行为在报名阶段发现的,取消报考资格;在入学前发现的,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或者学籍;毕业后发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学历、学位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提供虚假姓名、年龄、民族、户籍等个人信息,伪造、非法获得证件、成绩证明、荣誉证书等,骗取报名资格、享受优惠政策的;

2.在综合素质评价、相关申请材料中提供虚假材料、影响录取结果的;

3.冒名顶替入学,由他人替考入学或者取得优惠资格的;

4.其他严重违反高校招生规定的弄虚作假行为。

2022年录取分数提前批录取分数

(对福建招生丨分数计算明细)

①美术学类、设计学类、雕塑专业: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最低控制线,按综合分=(文化总分÷文化满分×50)+(省统考总分÷省统考满分×50)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择优录取,如综合分出现并列情况,按高考文化成绩位次排序录取。要求非色盲、非色弱。

②书法学专业:

(1)陕西省外考生:书法类省统考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最低控制线,按综合分[综合分=(文化总分÷文化满分×50)+(省统考总分÷省统考满分×50)]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如综合分出现并列情况,按高考文化成绩位次排序录取。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按满分150分计算,满分不是150分的折算成150分)。要求非色盲。

(2)陕西省考生:书法校考成绩合格,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最低控制线,按综合分[综合分=(文化总分÷文化满分×50)+(专业校考成绩÷专业校考满分×50)]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择优录取,如综合分出现并列情况,按高考文化成绩位次排序录取。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要求非色盲。

③艺术学理论类(美术学、艺术史论、艺术设计学、艺术管理)专业: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最低控制线,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高考文化成绩相同按位次排序录取。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按满分150分计算,满分不是150分的折算成150分)。要求非色盲。

(1)美术学(美术学)方向仅面向省外招生;培养单位:美术史论系;办学地点:西安美术学院雁塔校区。

(2)美术学(艺术美育)方向仅面向陕西省招生;培养单位:艺术教育学院;办学地点:西安美术学院临潼校区。

2022年考试科目

专业课考试包括素描、色彩、速写(创作)基础科目的考试。

素描:考查考生对描绘对象的整体造型、比例结构、体积空间等方面的观察、理解和表现能力。

色彩:考查考生对色彩的理解能力、认识能力、表现能力等的掌握程度。

速写(创作):考查考生对描绘对象的敏锐感知、概括表达、立意构图等的表现能力和创意能力。

就业前景

同学们报考美院前,一定要了解目标院校的学校实力、专业介绍、以及未来就业情况等,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心仪的院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