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音乐备考>正文

参加表演艺考需要准备什么?

2019-11-30 23:13

来源:南阳艺考帮

作者:ART+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新东方老师好

  艺考,是对有艺术天分的学生,所进行的面试活动!除了仔细地阅读招生简章,把考试所需的材料准备充分之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进入考场时的松驰与自然。

  艺术真的需要天分,就如同有的人可以成为钱钟书,有的人可以成为成龙是一样的……这里面虽然有努力刻苦的成份,但更为重要的是天分。所谓「天分」就是你对这门艺术的感觉。

  你对自然的敏感,记得住花开花谢,日月星辰,春暖秋凉……你对人敏感,他人的悲欢离合,人情冷暖,你是否善于用爱的眼睛来看待这个世界,种种微妙的感知,诱发出你对世界的描述,这些描述又能幻化成具体的内心视象,出现在你的眼前。这些不是能通过训练达到的,是藏在你心里的小精灵。

  在考场上,首先是真实!朗诵是初试,考查的是演员的形象气质,其次便考查演员的內部素质。一般情况下,当考生排队走进考场时,考试已经开始了,你的衣着是否得体,你的坐姿是否端正,当你备考倾听其他考生时,是否专注,这些都是老师会留意的部分!

  再有就是朗诵作品了,内部素质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真实」,也就是说,作品的内容,是否引起了你最真实的感受,你去表达你感受到的部分就好啦!你对作品的理解,不可以夸大情感!紧张是肯定的,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你从进入考场起,就去感受考场的气氛,也叫「规定情境」,这里应该是你表演的舞台,你用真,就可以感染到老师的!老师是考生的朋友,毕竟叫考场,而不是刑场噢!

  再聊一下表演考题,常规的,会给大家出一些生活中熟悉的场景,主要看考生,能否真实有机地生活在其中,简单讲,就是「身临其境」。例如:炎热的夏季,空调坏了,晚自习教室补习明天即将考试的内容。这样一题,其实作为学生,没人陌生,在这过程中,老师想看到的是你身在其中的真实状况:你是否怕热,而你具体又在复习什么?程度怎样?你为什么要复习,你怎么复习?你的注意力,越关注到具体事情,越可以引发你真实的感受,因为你在解决问题。

  再有单人表演考试,比方:折纸船。假如你把它定在,葬礼回来以后,为自己的亲人,折一条祈福的船,折的动作就有了情感,船就有意义,也就是常讲的睹物思人。

  热爱或喜爱表演的学生,你是否具备敏锐的感受力,这是天生的,也是除外部形象气质外,老师们会重点考察的一项,因为这个素质,决定了将来,你能否成为一名演员!

  祝所有的考生,放平心态,爱你所爱,勇往直前!记住,一切源于「真实」,毕竟将来我们所研究的是表演艺术,而不是「说谎」的艺术。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