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音乐备考>正文

干货 | 跳舞怎样才能够站稳和不晃?

2019-12-02 10:08

来源:舞蹈生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新东方老师好

      对于初学舞蹈的人,需要认清一点,跳舞跟走路不同,步行走路,一般是匀速运动,稳定性比较高,习惯成自然后,用力不大但会稳定很多;而舞蹈,更多的是爆发性运动,在旋律下运动的方向和轨迹是多变而不稳定的,这个时候,就很容易感觉到无法稳定站立,其实究其原因,也就以下4点原因导致,了解并加以锻炼,很快就能解决问题了!

郑州艺考培训

      1、脚腕力量不足:主要体现是在舞者踮脚时站不稳;

      2、腿部力量不够:腿部力量与身体的平衡能力有很密切的关系,舞蹈里的平衡姿势都离不开腿部力量的支撑;

      改善方法:原地正步站立,向上踮脚运动,8个反复为一组,每天5-10组。

      注:这个小组合,能同时对脚腕和小腿部位起到训练作用,所以,做的过程一定要有意识得收紧小腿肌肉,起时收紧,落时放松,如果想增加难度,就减缓起落的过程,感受动作过程中力的移动,会更有效哦!

      3、体态不正确:比如撅臀、塌腰、挺胃等,如果身体没有保持直立的良好体态,那会导致在旋转时身体的不稳定;甚至摔倒。

      改善方法:背靠墙站立,按照脚、小腿、大腿、臀部、腰部、背部、肩膀、后脑勺的顺序依次贴在墙面上,并且保持这个姿势站立2-5分钟。

      注:塌腰翘臀是舞蹈中需要的特定体态,但并非标准站姿,别混淆哦!

郑州艺考培训

      4、身体重心没有控制好:一般来说,旋转或踮脚移动时都应该保持一种向上立的体态,如果重心左右摇摆不定,那么肯定站不稳了。跳舞中站不稳可能是由于其中一种原因,也可能是由两种以上的原因共同导致的,所以建议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加以纠正。

      注:重心训练是在你开始学舞蹈时就紧密相关的,在你每一个动作中,都会对重心训练或多或少的起到作用,所以,重心训练是穿插在日常基础练习过程中的。

      但可以告诉中的大家一些重心训练的基本要领:

      1、重心是当你站立时,保证身体不摇晃的那个力点,试着找找它。

      2、舞蹈时的重心多是在运动的,所以有重心转移一说,其实说白了,就是在动作过程中保持站稳的力点,就像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的那个支点,是一个概念。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