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术院校>正文

靶向定位 | 震惊!某高校竟有如此多的知名校友

2020-11-17 15:15

来源:新东方艺考文化课

作者:阿特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2020年靶向定位

  吉林艺术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是东北地区唯一的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学校前身萌发于1946年的东北大学鲁迅文艺学院,1958年组建吉林艺术专科学校,1978年更名为吉林艺术学院,199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5年成为吉林省首批拥有省级重点学科的院校,2020年成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

  学校地处得天独厚的城市中心繁华地带,拥有表演、造型、综合、城市艺术四个校区,设有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舞蹈学院、新媒体学院、动漫学院、艺术教育学院、艺术管理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戏曲学院、城市艺术学院和附属中等学校13个教学单位。拥有全日制在校生837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72人,本科生7506人。学校“培养人才的摇篮、传承文化的基地、艺术创新的源泉、引导审美的窗口”的办学功能日益彰显。

  学校目前拥有42个本科专业,几乎涵盖了普通高等学校专业目录内的所有艺术类专业,其中音乐学、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广播电视编导5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表演3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音乐表演等4个专业为省级品牌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等8个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拥有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设计学、戏剧与影视学、艺术学理论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均为吉林省优势特色学科,其中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设计学为吉林省一流学科;有艺术、风景园林、新闻与传播3个专业硕士点。有5门省级金课,12门省级精品课程、36门省级优秀课程;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省级大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1个省级吉剧人才培养基地。有4个国家级科研创作平台,含教育部中俄高校艺术交流基地、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国视协纪录片研究中心和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14个省级科研平台,含1个省级社会科学重点领域研究基地、3个省级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级重大需求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级高校特色智库、1个省级高等教育研究基地。学校艺术类学科专业整体建设水平在省内居领先地位,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学科、省级以上科研创作平台数均位居国内地方艺术院校前列。

  多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艺术人才。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创近十年国产电视剧最高收视记录)导演李路等6位主要演职人员,G20峰会音乐会、2017博鳌亚洲论坛闭幕式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国宴演出担任琵琶首席赵聪等均毕业于此校。如今学校人才培养已桃李满枝,有中国歌剧院院长、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刘云志,著名作曲家唐建平、王丹红;著名画家贾涤非、赵开坤,“亚洲博鳌论坛”整体视觉设计者张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获得者、吉林省作协主席金仁顺;中国舞协副主席、舞蹈家王晓燕;著名影视演员张凯丽、闫学晶、丁海峰、王韦智、国歌、张晓龙、侯天来、许文广、赵明明、杨童舒;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毕铭鑫;文化部原副部长、全国文联副主席董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刘绍勇,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和赵铁春,星海音乐学院院长唐永葆等一批优秀文化管理者,他们为繁荣当代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2020年

  吉林艺术学院录取原则

  2020年

  吉林艺术学院录取原则

  美术设计类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