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资讯>正文

统考分数太低不能报?这些院校对统考成绩有额外要求!

2020-12-28 18:47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各大院校陆续公布招生办法,其中不少重点艺术类院校明确部分专业使用统考成绩进行初选。更重要的是,没达到初选成绩要求,考生想报考也报不了!

  对初选成绩各有要求

  据统计,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采取【初试+复试】的考试模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已经明确要求,报考美术设计类专业的考生,统考成绩达到在各省划定的成绩要求(即初选合格分数线),才能参加后续校考。除了这6所美院之外,还有景德镇陶瓷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等都采取2021统考成绩初选的方案。

  截至2020/12/18,已有10所院校明确部分专业招生方式依据省级统考成绩进行初选,达到院校划定的初选合格标准的考生方可参加校考。因为疫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0年5月初确定的初选统考分数线非常高,基本上在各省都是前5%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清华的校考。也因此,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后来加之疫情好转又调整了初选线。不过在2021年已经提前有了明确说明,再出现调整的情况很难了。

  后来因为疫情降级,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重新划定了初选分数线(调到很低),绝大部分之前报名成功的考生,都有资格参加清华美院的线下校考。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公布的初选分数线就非常低了,基本上贴近各省美术统考本科合格线。

  就目前而言,疫情还未结束,那么,采用统考成绩作为初选条件的学校,会划定多少分?会不会特别高呢?为大家整理了2020年各大院校在各省的初选分数线,供大家参考!

  各大院校2020年初选合格线

  1、清华大学2020统考初选合格线

  2、中央美术学院2020统考初审合格线

  1.实验艺术、书法学专业初审合格线为60分;2.造型艺术、中国画、艺术设计、城市艺术设计专业初审以各省美术与设计类联考成绩划线,各省初审合格线如下:

  3、中国戏曲学院2020统考初选合格线

  4、天津美术学院2020统考初选合格线

  5、南京艺术学院2020美术类统考初选合格线

  6、中央戏剧学院2020年戏美术专业初选合格线

  7、鲁迅美术学院2020年初选合格线

  8、西安美术学院2020年初选合格线

  备注:以上为2020院校统考初选合格线整理,供艺考生们参考,如有遗漏错误欢迎在留言区补充指正,2021年初选合格线以各大院校公布的最新消息为准。

  各院校2021年初选合格线预测

  看了各院校2020年的初选合格线,有没有想过2021年各校的初选合格线又将是怎样的呢?2021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明确要求,各专业类入围考生(即参加校考的人数)数量不超过相应招生计划数的20倍。其余美院及艺术学院,如果疫情不是特别严重,一般各大艺术院校的美术校考初选分数线,不会定得太高,会比较接近各省美术统考本科合格线。如果疫情严重,高校一般会采取线上校考,或者直接取消校考,改用各省美术统考成绩。值得注意的是,有个别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院校比较保守,直接表示2021年美术设计类专业不组织校考,使用各省美术统考成绩,例如北京印刷学院、天津工业大学等。

  统考成绩不好,怎样才能考上好大学?

  高考不足170天,快来新东方提升自己文化课成绩吧!

  《新东方艺考文化课》火热招生中……

  刷题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985/211名师助力提分!名师助力,决胜高考!!

  填写下方表单即可免费体验新东方艺考文化课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