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资讯>正文

2021院校艺术类招生信息陆续公布,考生需要看什么?

2020-11-19 14:42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招生简章是艺考生了解该所院校招生情况的第一步,只有读懂读透才能投院校所好,针对性备考、报考。目前各大院校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信息正在陆续公布。

2021院校艺术类招生信息陆续公布,我们需要了解什么?

一、是否对河南有招生有些院校非常不错,专业实力也很强,但就是不对河南艺术类招生。比如最近的广州大学,编导和播音专业都是国家级或省级优势专业,你说气不气人。怎么看是否对河南招生呢?

1、看院校招生简章中的招生计划。如下图所示广州大学招生专业计划,就没有河南啥事。

如下图所示,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拟招生省份,招生范围中有河南。

2、参考往年的招生计划有的院校的招生简章中不会写招生省份,小伙伴们可以参考往年的招生计划。2020年院校招生计划可以去院校官网查找,或者网上搜下2020年招生之友电子版查看。

二、招生方式分类统考和校考随着越来越多的院校取消校考,承认统考成绩的院校越来越多了,查阅招生简章时,需注意2021年是否取消校考。但依然有院校在2021年会要求考生必须校考,如30+18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还有上周六刚公布校考考试大纲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等。统考类主要了解的是院校简介、专业介绍、招生计划,录取办法、收费标准、往年录取分数线等等内容,由于统考录取率相对于校考是较低的,所以像往年录取分数、招生计划最好提前了解。校考类主要了解的是考试时间地点、考试内容、考试形式以及考试要求等等。校考类院校要制定好详细的艺考行程,避免报考了多个院校造成时间冲突。校考时间上真的有冲突的话,那就需要在这些院校中依据自身的优势及竞争程度,选择适合自己的。

三、报考专业是否有硬性条件硬性报考条件一般指的是那些特定专业,如舞蹈、表演、空乘、播音专业对身高的要求,这些硬性的报名要求达不到,就要马上转移阵地了。比如2021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对于播音专业的考生身高就有要求,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0厘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厘米。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