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资讯>正文

艺梦成真|张颖:越努力,越幸运

2020-09-21 15:52

来源:新东方艺考文化课

作者:阿特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她,是一个爱笑的女孩,生活中随处可见她明媚的笑容;她,是一个温柔的女孩,用一颗至美的心给周围人以温暖。她叫张颖,2018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传媒大学录取,步入了这个传说中艺术生梦想的殿堂。

  选择,永远比开始更重要

  小颖是高三这一年选择走艺考这条路的。“简单”并不是小颖的初衷,选择最本质还是因为热爱。由于对自己的专业课要求较高,她选择了去画室进行专业课的提升,也正是在画室里,她第一次接触到了新东方的老师们。

  “我是在画室上了新东方的文化课,当时觉得数学老师特别有方法,这和我之前在学校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就是有本事把特别难懂的知识点都转化成好懂的方法给我们,这样知识吸收起来就特别快。”小颖的家乡位于河北省三河市,高中阶段她就读于当地的一个艺术类高中,她坦言,自家高中的文化课和专业课都教的不是很好,平时做的卷子跟高考差距很大,总能给人造成考的很好的假象,“说实话,我对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不是很信任,而新东方让我有了对高三文化课‘颠覆式’的体验,所以在艺考结束之后我就毫不犹豫地来了。”

  只要坚持,目标就有意义

  小颖的专业课成绩并不十分突出,所以很早她就放弃了考美院的想法,打算选择一所一类的综合类大学。经过慎重思考,她确立了中国传媒大学这个目标。进入新东方之后,小颖的目标也更加坚定起来。不过,越是努力,命运却似乎故意为难她。学习上一贯稳扎稳打的小颖,在4月份的一模考试中只考取了400出头的成绩。“我的情绪一下就崩溃了,因为中传对文化课的要求很高,400分离我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这对我来讲打击太大了。”那段时间,小颖常常挂在嘴边的笑容也消失了,“我很焦虑也很沮丧,不知道怎么做才好,还好,老师们重新给了我方向。”

  按照惯例,一模过后新东方艺考文化课会给每一位学员制作一个叫做“靶向定位”的小册子。老师们会根据学员的模考成绩及学员自己的目标院校进行个性化分析,得出现有成绩和目标院校录取成绩之间的分数差,再把这部分差值拆分到某个具体科目的具体模块中去进行提升,这让小颖很快找到了方向感。这之后,小颖明确了自己接下来每一科的努力方向,没有了后顾之忧的她,一往无前,重新对自己的学习燃起了希望。

  “我感觉新东方的教学是特别有方法的,老师们有很多做题模板,他们会帮助我们很快找回状态。包括新东方的’讲反练’模式,它由学习知识点,回顾知识点和例题训练三部分构成,这种训练可以帮助我们很快夯实知识点,起到快速提分的效果。还有我文综里的政治不太好,原来做政治我会觉得我明明写了好多啊,怎么就是触不到得分点,但是二轮保分计划一上来,老师讲完真题之后马上就会对应相应的模拟题,政治也不再是我的弱科,我会对自己接下来的冲刺充满了信心。”

  高考是一团麻,总有那解不开的小疙瘩

  重新找回自信的小颖还面临着很多棘手的问题。

  由于做题速度太慢,限时仿真训练时小颖总是不能按时交卷,如何提升做题效率又成为了摆在她面前的一道难题。“当时新东方为了让我们习惯高考的节奏,二轮之后所有的训练都是限时训练,一开始我的英语老写不完,后来我的英语小贤老师强制我必须写完,也是在小贤老师的强跟盯下,我终于能在要求时间内吧题目都写完了。现在回头想想,过这一关真的用了很大力气,特别感谢小贤老师,可能没有她当时我就放弃了。”

  敏感的小颖也和大多数的女孩一样——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如何在高考临近的时候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是小颖必须直面的问题。“因为我当时只想考中传,中传出证又特别晚,我那会儿就不自信,天天哭,然后一模成绩不太好,心情也很压抑,但是其实现在回头看看,就是你仍然要往前走嘛,因为你除了努力也没有别的选择,并且有很多担心其实真的没有必要。”

   一模后的两个月,小颖在新东方提升了130多分,辛勤的努力终于使她敲开了中国传媒大学的校门。实现梦想的一刻所有汗水都化作了值得。如今的小颖成为了中传校园里一个翩跹温婉的身影,经历过无数的崩溃与艰苦卓绝的自我挑战之后,小颖嘴边笑容终于更加明艳。

  “梦想成真的感觉真的很好,最后想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我在中传等你们!”

  咨询电话 :15011509533

  新浪微博 :@新东方艺考文化课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