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资讯>正文

大牌宠儿倪妮:会四种语言,一路开挂, 美丽又有实力是怎样的体验?

2020-06-10 10:33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在英语如此普及的今天,明星会英语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即使不能达到母语水平,最起码也要能够应对英语采访。

而倪妮竟然会四种语言,还说自己没什么语言天赋!喵总长这么美还如此严格要求自己,也给别人留点机会啊~

  01、英语改变人生

  2009年,倪妮还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播音主持系的一名大二学生,她全然不知自己普通人的生活即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7年,张艺谋还在筹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便从严歌苓手里买下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小说《金陵十三衩》的版权,并开始筹备选角工作,委托副导演蒲纶在中戏、北电等艺术院校挑选合适的新人。

  时间来到了2009年11月,导演组在南京物色女主角玉墨的人选。副导演蒲纶回忆选角过程:首先要会讲“土”南京话,又会用一口漂亮流畅的英语表达思想的南京女孩,这需要怎样的成长背景才能兼而有之?

  要命的是,这个女孩子一定要有风情妩媚的美,因为她是秦淮河畔红楼香粉的头牌大姐大!更要命的是,她的美还必须是知性沉稳的美,因为她是出身大家闺秀而后沦落风尘的教会女学生!何人堪此大任?

  在看过南广表演系却失望而归后,蒲纶询问表演系老师是否有其他系的学生可能符合标准,这位老师推荐的女孩便是倪妮,她的命运转折点即将到来。女主角标准中最难符合的就是必须要会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这对向来不重视文化课的艺术生来说恰恰是最难达到的。

  谁知到了试镜时,倪妮便用一口流畅的英语口语征服了导演组。副导演蒲纶回忆:这女孩一开口,立刻就感觉到她令人欣喜的英文口语——她发音标准,表达流畅,一听就是常常会用英文交流的,敢说。难掩兴奋之情,蒲纶立刻给张艺谋发了短信:导演,遇到一个综合分数超高的人选!

  张艺谋谈玉墨选角从一个普通的大二学生到“谋女郎”,倪妮凭借不凡的英语口语迈进了演艺圈的大门。出道之后,她也没有放弃英语学习,在剧组拍摄期间也不愿放过一点点碎片时间来让自己变得更好。“我一直想有一个英语老师跟着,有语言环境,避免一旦生疏两三天说起来会觉得别扭,感觉没那么自信。”

玉墨剧照

  倪妮一直颇受国际大牌偏爱,除了独特的气质外,流利的口语可能也是大品牌选她做全球代言人的重要原因之一,毕竟没有标准水平以上的口语,怎么去欧美国家参加品牌活动呢?

  前段时间倪妮为Bobbi Brown拍摄了一个全英文的广告片:

  这口语也太好听了吧!

  如果说广告可以多次拍摄并且经过训练,那么现场可就要看真水平了,下面这个视频是倪妮在纽约参加Bobbi Brown的晚宴,全英文致辞。

  口语流利的基础上,她还加入了欧美人平时说话时习惯的动作和更开放的肢体语言,总结就是:既有实力,又十分自信。

  从出道到品牌代言,倪妮的英语水平为她带来了数不尽的机遇。而最初她苦学英语,是因为她一直梦想进外企工作,没想到最后却成为踏进演艺圈的决定性因素,真是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啊~

  02、甚至还会日语和手语

  如果说英语口语倪妮长期积累的成果,那日语贯口就是短时间内大量练习记忆的结果了。去年,倪妮在赖声川导演的话剧中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不仅需要大量的对白表达两个角色人物内心,还有几处大段的日语台词混杂贯口,最后的日语独白让导演连连称道她有特异功能。

最终能在舞台上有如此惊艳的表现,没有其他的秘诀,就是练习,苦练。和老师学习,阳台上练习,化妆时练习,甚至工作途中也在练习,如此勤奋刻苦,结果当然不会骗人。

在年初播出的《宸汐缘》中,倪妮甚至连手语都能应用自如,在没有台词独白的加持下,手语表演只能用眼神、动作、神态和肢体来展现人物,而倪妮的出色表演也得到了一位后天失聪的观众的称赞。

  一路走来,或许最初倪妮凭借一点天赋顺利地入门外语,但后来她所得到的机遇都是靠后期持续的努力换来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擅长的领域,但如果后天不努力,最终也只能泯然众人矣。在家中努力复习考研的你,是否有一些焦虑?别人的进度比我快很多该怎么办?

  快暑假了,我的一轮复习还差很多......同学是不是每天偷偷努力了,他怎么六点多就起床了......歌德曾说:未曾在长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语人生。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不简单的路,就要付出足够的努力突出重围。暑假的黄金复习期,你有自己的计划了吗?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