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资讯>正文

开学延迟、高考照旧!最难艺考年,这届复读生赚翻了?

2020-03-23 10:33

来源:新东方艺考文化课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这段时间里,我们美术生接连面对了:校考延期、开学延期、众多院校校考形式大幅改革……部分地区对于开学时间仍尚未有定论,高考目前也依然没有延期的消息。

郑州艺考文化课

  如果没有疫情的干扰,我们早已在学校里度过了百日誓师,现在却仍然只能呆在家中。而今天距离2020年高考,只有不到80天了。

  在全民防疫的大环境下,一样宅在家中的高三应届生与复读生们,到底谁更有优势呢?

  有人说,复读生优势很大!

很多人都说:延期开学,复读生赚翻了!——高考心态很重要,高三复读生经验丰富,就算在家复习,也知道如何把握重难点。相比应届生,他们也会更加自律,复习效率会更高。机遇与挑战并存,这一届复读生的实力绝对不容忽视。
  但是,复读的难再加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学的苦,导致很多复读生的心态都崩了……复读生和应届生一样,面对延期开学,他们心里也很慌!

郑州艺考文化课

郑州艺考文化课

  再来看看复读生们的心声——

  @车Z0GaGH:巨大的心理落差与心理压力,好不舒服。

  @焚斗骚年:一边努力,一边迷茫。

  @坚持坚持再坚持!:一个人享受喜悦,一个人忍受痛苦,一个人奋斗着往前走,因为值得更好,所以不能放弃!

  @无光94:没有去年做题的手感,思路被固定,做题多了会压抑,看书会头疼,眼睛度数加深。现在是碰床就能睡,去年是不断的失眠失眠。上课很枯燥,下课却什么也不懂,比高三的时候还迷茫。

  @放荡不羁爱自由:害怕再一次落榜。

  @ZML梦璐:恐惧,慌张,害怕…...这些词语都无法都无法描绘我现在的心情。

  @鸡心儿er:我快哭了,复读艺考生。

  @仓鼠阿暖爱吃糖:我真该去年走的。

  @淡淡蹙眉染眉山:广东复读艺术生已经随缘。

  没退路,应届生更要努力

  本届高考复读生可能占较大优势,这一点不仅仅学生们知道,学校领导和老师也知道。某高中在给学生们制定的自主复习课表中就提到:高考时间不增,高考难度不减,复读生虎视眈眈!

  有人说2020届考生是最难的一届高考生。在重重困难之下,很多应届生都退缩了,想着:大不了再来一年。

  但是大家一定要明白,明年高考的复读生人数可能会更多。

  高考的竞争每一年都更加激烈,2019年时,各地的复读生就出现了大幅的增加。

  官方虽未公布近几年的数据,但2018年清华大学“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团队发现:2011-2018年,全国本科大学里第一代大学生(即特指父母没有读过大学、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进入大学的学生)一直保持在70%以上的占比。同时,与非第一代大学生相比,更多的第一代大学生参加过多次高考(即复读),占比达到19.91%。如果据此推算的话,全国本科高校大学生中可能有17.47%的学生曾复读过。据教育部发布的官方数据,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031万,如果17.47%的考生为复读生的话,那么人数将高达180.1万。

  种种情况都表明,复读生的逐年增加是一种大趋势。

  因此,作为应届生的你,今年也一定不能轻言放弃!

  延期开学,如何决战高考?

  调整心态

  1、做好防疫工作,正式开学前尽量不要出门。

  2、正确面对此次全国性延期开学的突发事件,全国的高三生都一样,所以要摆正心态!

  3、保持在家学习的自律性,因为高考中永远是自律的考生最占优势。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