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资讯>正文

最新: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确定2020艺术校考时间

2020-03-19 11:38

来源:新东方艺考文化课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昨日教育部开启2020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网上咨询活动,对于何时考试,有的院校回答比较保守,也有的给了明确的信息。

  (网上咨询活动时间3月16日-4月15日,每日9:00至17:00)

  以下是考生询问较多的问题:

  ❖ 1、关于报名问题“已经结束报时间还能再报名吗?”已结束校考报名时间的院校大部分不会再开启报名通道,无法补报名。报名没有开启,以及报名时间还没结束就发布疫情延后的学校,之后会陆续开放报名窗口,大家还有机会报考。

  ❖ 2、关于校考调整方案“好多院校也没有说明到底怎么考试。”各大院校在3月底之前会出新的招生简章和考试方案,今年艺考情况尤为特殊,都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院校会也要商讨,上报部门批准后才能慎重给出方案。

  ❖ 3、关于视频录制问题

  “乐器的质量,手机的质量会不会影响视频的效果啊?”

  各大院校针对网络考试的新形式,评分方式会有相应的调整,会考虑到录音环境,乐器差异性带来的影响,同时还会使用各种方法防止作弊。

  汇总了部分重点音乐院校对于考生问题的答复,考生及家长可做参考。

  中央音乐学院

  所有招考方向均需要参加学院组织的校考并以校考成绩作为评判专业是否合格的标准,不参照省联考成绩。

  具体考试时间及方案正在研究中,拟定3月下旬公布。

  中国音乐学院

  网上报名系统将在考试前再次开放,仅供考生补打准考证,具体开放时间请关注中国音乐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告。

  考试时间:高考结束后两周内。

  考试调整方案:按照上级要求,考试调整方案将在3月底前,中国音乐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

  考试安排:各招考方向一试考试安排,计划于2020年6月在中国音乐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

  首都师范大学

  所有专业的原定报名时间均未结束,部分专业报名尚未开始,会安排重启报名。已经报名交费成功的考生报名资格仍然有效,数据自动置入考生系统,无需重新报名。

  预计将会采用非现场方式进行校考,不会在高考后安排现场测试。预计3月底公布招生简章,预计4月底前结束考试。(预计使用手机拍摄和上传视频,所有拍摄、上传和其他信息填报均在App中进行。)

  天津音乐学院

  报名时间开启:2020年3月18日上午9时-3月22日下午17时。

  具体考试方案要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发布,时间不晚于3月底。

  武汉音乐学院

  院校音乐表演(除指挥方向)专业初试暂定于4月中下旬进行,采取网上提交视频资料的考试方式。

  音乐表演(除指挥方向)专业复试和音乐学(湖北省报考音乐学理论、音乐管理、音乐心理与治疗、钢琴调律方向的考生除外)、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录音艺术、音乐表演(指挥方向)专业考试整体推迟到高考后进行,需要到我校参加考试。

  具体考试方案将于3月底前公布。

  浙江音乐学院

  目前学院尚在研究中,具体方案预计会在3月底前公布。

      哈尔滨音乐学院

  目前还可以报名,有报考意向的同学抓紧。

  中国传媒大学

  院校3月底公布最新复试考核办法。

  中国人民大学

  院校正在调整校考方案,拟于3月底对考生发布。

  上海音乐学院

  相关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3月底公布。

  星海音乐学院

  受疫情影响,院校校考的报名缴费已经延迟,目前尚未恢复报名缴费。暂未确定最终方案,还在讨论中。近期将公布具体考试形式及要求。

  (以上内容均来自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网上咨询平台官方回复。)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