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资讯>正文

“三大诈骗方案” 已为艺考生准备好!千万别掉入陷阱!

2019-12-03 11:37

来源:新东方艺考文化课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新东方老师好

  2020年艺考在即,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考生的求学心理,实施各种骗局,骗取考生和家长的钱财。本期,我们为各位考生和家长总结了三种典型的诈骗套路,希望引起重视!

  骗局一

  拿钱通关系顺利通过考试

  非法分子或冒充高校的招生人员,或吹嘘有这样那样的关系,“搞定”阅卷老师或主考老师,使其在考生面试时或试卷上打高分。让考生既顺利通过专业考试,又能录取到好学校、好专业,但考生家长要付一定的费用,以便打点运作。这类非法分子或非法中介的伎俩是,收了钱后遮遮掩掩、推三阻四,等他们收足了钱后便玩消失……


  艺术专业统考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招生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各省市的政策规定执行,特别是面试环节,很多省市会聘请外省评委,并实行封闭式管理。可以说,整个艺术专业统考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结果公正。

  美术、编导类等笔试科目的专业试卷评阅采取随机阅卷、考生信息密封、专家组复核分数等严谨环节确保公平、公正。老师阅卷随机性强,且看不到考生姓名、报名号等信息,各分数段还将由专家组进行严格复核。因此,即使有低水平高分数的情况,在专家组的集体复核下也只能获得符合实际水平的分数。

  音乐、表演、舞蹈、播音主持等面试科目采用考生随机安排考场、动态产生考试密号、主考老师随机轮换等方式进行管理。考试期间面试科目的主考教师实行统一吃住,集中封闭管理,回避一切与考试无关的人员与主考教师接触。

  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监控,主考教师打分过程中只能看到考生的密号,看不到姓名和报名号。而且,即使真有某个主考教师认识某个考生给了“人情分”的情况,最终计分时也会因去掉最高分、最低分求平均分的计分原则被舍弃,这还要以他们在两次随机过程中能相遇为前提。

  各考点对考试信息的采集与处理均有严格的管理程序和严肃的工作纪律要求,要对各种数据反复校验、多次审核。考试成绩数据由专人分段掌握密码并多重备份,相互校验,无人能够篡改考生成绩。

  考生碰到吹嘘可以拿钱买通关系的骗子,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骗局二

  冒充工作人员推销培训考试书籍

  不法分子自称是某统考或校考考点考试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套近乎、拉家常来骗取家长的信任,向家长推销相关考试培训和考试书籍,赚取培训费用和书籍费。



  全国各省份的教育考试均对考务人员有严格的管理要求,明确规定严禁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参与非法招生考试中介活动,严禁利用考试工作之便徇私情,搞交易,以权谋私,索贿受贿等。因此,考生碰到冒充考试相关工作人员推销培训的不法分子,切勿上当受骗。

  骗局三

  以培训为名,传授作弊方法找枪手

  部分不法机构以艺考培训为名,实际上传授的是如何作弊,如何投机取巧,甚至找枪手代考。考生在专业考试时一定要诚信参考,不能心存侥幸,一失足成千古恨。

报考艺术类考生在艺术统考报名时都采集了考生本人指纹,在专业统一考试时,各个考点均配备了专业的指纹识别仪,有效防止替考行为的发生。同时在场外还将仔细核对考生的二代身份证、准考证,确保不出任何差错,严防作弊和替考。一旦发现有组织作弊者、代考者或请人代考者,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追究其法律责任。切实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广大考生切勿听信不法机构的错误指导,心存侥幸,触犯法律底线。

各位考生考试期间不可心存侥幸,务必胸怀坦荡。明辨是非,杜绝一切不良思想。遵守考场纪律、遵守考试规则、配合监考安排。用真才实学完成每一份答卷,用文明诚信书写每一段人生。让我们携手保证艺术统考的公平公正,以温暖之情为艺术统考画上圆满句号。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