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资讯>正文

2020 年艺考生首次突破 105 万,时间规划和院校选择成考生和家长的必备功课

2019-11-21 14:14

来源:新东方艺考文化课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新东方老师好

  转眼间,2020年艺术联考的号角即将打响。

  相信同学们在进入紧张的备考阶段的同时,也在时刻关注着艺考时间和招生政策的讯息和变化。

郑州艺考培训

  据悉,2019年艺术联考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预计2020年会继续走高,达到105万人。

  此外,美术联考学生人数也常年维持着很高的水平。

郑州艺考文化课辅导

  ▲2012-2019全国参加美术联考的人数

  在2018年底,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后,艺考难度进一步加大,变化更多。

郑州艺考文化课辅导

▲教育部艺考招生政策文件截图

  《通知》明确要求: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2020年起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

郑州艺考文化课辅导

▲45所仍组织校考的院校名单

  这一政策将在2020年初正式落地实施,未来的艺考生人数将增至多少仍是未知数。

郑州艺考文化课辅导

  不可否认的是,在随着艺考的竞争难度逐步增加,越来越多人开始对艺考进行了更理性的审视——

  曾经,在不少人眼里,艺考是上大学的捷径。

  而他们不知道每年的美院报考人数和录取率,如:

  中央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计划招生811人,报考总人数55571人,同比2018年(40098人)增长38.59%,报录比68.5:1,下证率约为5.84%,录取率约为1.46%。

郑州艺考文化课辅导

▲2019年中央美术学院本科招生计划

  中央戏剧学院2019年本科计划招生573人。今年共有67946人次(含兼报)报考中央戏剧学院,比去年增长1万6千余人次,为历年报考人数之最,各招考方向报名人数均有较大增长。

  表演系共有11441人报名,报录比高达229:1。话剧影视表演(北京班)计划招生25人,报名人数高达10233人(含兼报),报录比进为453:1。

郑州艺考文化课辅导

▲2019年中央戏剧学院本科招生计划

  天津美术学院2019年总共报考70000多人,同比2018年44000多人,多增加26000多人,而今年天美计划招生1040人,总体报录比为70:1,竞争非常激烈。

郑州艺考文化课辅导

▲2019年天津美术学院本科招生计划

  2019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计划招生60人,报名人数达到10454人,专业报录比达到174:1;而摄影系计划招生18人,报考人数达3137人,报录比同样为174:1。

郑州艺考文化课辅导

▲2019年北京电影学院本科招生计划

  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计划招生40人,总报考人数7727人,报录比达193:1;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计划24人,总报名人数6468人,报录比达269:1。

郑州艺考文化课辅导

▲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本科招生计划

  2019年中国传媒大学表演专业计划招生26人,报考人数达1万人,报录比达385:1;此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计划招生100人,报名人数1.8万人,报录比也达到了180:1。

郑州艺考文化课辅导

▲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本科招生计划

  艺考之路有多艰难,或许只有走这条路的考生及家长才能明白……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