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备考>正文

艺梦成真 | 王欣怡:逐梦之旅,我从未停歇

2020-11-11 17:18

来源:新东方艺考文化课

作者:阿特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逐梦之旅

  2020年,无数的莘莘学子经过了漫长的一个假期的等待,开学的日子才姗姗来迟。心急火燎地结束了专业课考试的艺考孩子们,复习文化课的时间又被无情地压缩了。他们仿佛就像失去了导航标的航海家,茫茫无际的海面上,袅袅烟波隐去了码头的踪迹。小船颠簸着每一个人的心绪,摇曳着每一个孩子的梦。想到这里,欣怡停下手中的画笔,遥遥地望着面前的画布。那段曲折的过往恍若昨日,当时的她,就是在这种压力满满的环境里脱颖而出,最终摘下了胜利的果实。大连外国语的录取通知书悄然而至,欣怡一波三折的高三已经完美的画上了一个句点。

  王欣怡,2020届新东方艺考文化课学生,这个山西的小姑娘,走向了心中的那片海,走进了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校园。

  最初的梦想

  在很小的时候,欣怡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画画。别的孩子吵闹着要新的玩具的时候,欣怡往往期待的是一盒水彩笔。正是小时候的兴趣使然,欣怡后来选择了艺考这条路。

  集训的时候,古灵精怪的欣怡在画室就是大家的小开心果,元气十足的样子在不经意间感染了很多同学。但当她拿起画笔的时候,那种严谨认真的模样与平时大大咧咧的她判若两人。专注,是欣怡对绘画最基本的尊重,也正是源于她对绘画一丝不苟的态度,她最终得到了一个满意的联考分数,在山西省排到了前一百八。当时的欣怡并没有为自己不错的专业课成绩洋洋得意,反而是在思考一个更为棘手的问题:如何才能把文化课成绩提上去?

  欣怡一开始的文化课综合成绩并不是很好,还没能好好静下心来备战高考,可怕的疫情便接踵而至。“本来文化课就挺头疼的,加上疫情影响,开学的时间一直在后延,只能在家学习。当时跟着学校网课断断续续地复习着,感觉效果不是很大,很多知识点已经忘干净了。”欣怡回忆道:“知识点只要不熟的话,就很容易跟不上老师讲的速度,结果导致知识点落下的越来越多,刷题也慢,总的来说就是觉得很吃力。”

   欣怡学习文化课的时候,时不时会有一种无力感。考虑到在所有学科里,数学是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一门学科,欣怡下足了功夫学习数学。在高三这个疲惫而容易倦怠的阶段,一点点的兴趣仿佛一盏明灯,照亮了欣怡前行的路。学好数学吧!欣怡在心底里呐喊着。然而,现实却并没有如预料一般进展顺利。欣怡很喜欢数学,但在高三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欣怡表示自己并非一直保持着一个稳定的好成绩,她在学习数学的时候也曾经遭遇过滑铁卢。

  “我之前在学校高二后半学期数学成绩就不是很好,那会儿就是讲到导数和圆锥曲线什么的,感觉非常复杂,一直没怎么弄明白,感觉特别难。最主要前面的内容和知识老师也没带着我们复习一遍,平时考试的时候又要综合起来一起考,就非常吃力,都不知道该怎么学才好了。”欣怡说,数学是一门逻辑性很严密的学科,在知识点没有掌握通透的时候,是很难建立起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的,所以当时她在学习数学的时候,由于知识点没有系统学习过一遍,做题的时候,看到题目时总会有点懵。

       意识到继续在原学校学习文化课,数学会很难考到理想的成绩,欣怡左思右想,决定报一个新东方的线上课程试一试。

  追梦进行时

  “一开始就是觉得有老师能帮着梳理好知识点就行,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在新东方的线上课程中,欣怡遇到了自己特别喜欢的一个数学老师。“甜甜老师超甜超可爱!”说道这里,欣怡笑得特别灿烂,仿佛想起了之前在新东方上线上课的日子。当时给欣怡上数学的老师是宿甜甜老师,在同学们眼中,她是一个漂亮而温柔的知心大姐姐。

  “那段时间集训结束了,由于疫情一直在家里,心里特别慌,然后就跟着甜甜老师上网课。一开始还担心讲得太快,因为时间太紧张了,结果甜甜老师很高效地带着我们把数学的知识系统地过了一遍,并且总结整理出了常考知识点。我当时跟着节奏把笔记整理的很细致,等笔记大致写完了,感觉一天内上过的知识就留在脑子里了,平时每次上完数学课就会感觉很充实,而且做数学题的思路也突然清晰了起来。”欣怡回忆道:“其实我一直觉得,最后那段时间是真的挺重要的,当时甜甜老师一轮复习就是领着我们把基础内容都回忆起来,记笔记的作用就是一个梳理知识点,不然到后期大家都在刷题的时候,自己还要因为知识点不清楚去颠过头来再看,效率就会大大下降。不过当时甜甜老师特别机智,每次上课时会有相关知识点的小练习,然后下课还会根据今天学的内容布置相应的习题作业,跟着甜甜老师记好笔记做完作业,差不多知识点也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啦。然后接近后期的话就是要多做题,才有题感,提升做题效率。”

  在甜甜老师的带领下,欣怡仿佛打通了学习数学的任督二脉,以惊人的速度迅速提分,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我感觉我的数学后期还可以,差不多能考到一百到一百一之间,我当时特别有成就感。”欣怡仿佛回想起了那段认认真真刷题复习的日子,略表遗憾地说:“我还想着疫情快点结束,和甜甜老师面基呢!结果一晃我就开学了,最终也仍保持在了网友阶段,真是有点不甘心。”

  在数学成绩得到了稳步提升之后,欣怡开始向着理综进军了。有了经验之后,这次欣怡每次上课,都会认认真真做好课上笔记,把重点知识特别标记出来方便后期复习。时间是指缝的流沙,稍不注意就悄悄溜走了。到了快要考试的那几天,欣怡跟着老师们做了很多真题和模拟题,心里也对自己的成绩有了一定的自信与把握。

  学霸笔记

  “考试那两天真的过得飞快,”欣怡说:“我本来有些紧张,但是转念想想,这几个月来一直脚踏实地地跟着老师们学了这么多,总不至于还心里没底吧!“ 

   想到这里,欣怡做题的时候干劲十足,紧张的情绪悄然消散了。等欣怡意识过来,自己已经站在了考场外,周围人声鼎沸,而她心如止水。这就是高考?好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嘛!                                                       圆梦风雨后

  别人眼中的短暂时光,于欣怡而言,是漫长无比的等待。终于,在一个始料未及的午后,轻飘飘,却又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被送到了欣怡的手中。欣怡摸着通知书质感独特的纸纹,心里仿佛有一尾蹦达的小鱼儿,喜出望外地向着美丽而神秘的海域出发了。她成功了!

  现在的欣怡是大连外国语学院中的一枚可爱又引人瞩目的萌妹子,笑起来的时候,莫名地会让人联想到雨后盛放的太阳花。那种坚韧而绮丽的美,昭示着她经历的风风雨雨已然过去,美好的未来正等待着她的到来。

  你好,大连

  每一个人都有梦,主动去追梦的人却寥寥无几。趁着年少时的一腔孤勇,何不大胆去追?放手一搏吧!成为下一个圆梦的人!

  咨询电话 :15011509533

  新浪微博 :@新东方艺考文化课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