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备考>正文

艺梦成真 | 林诗敏:自信,让我更出色

2020-11-11 17:12

来源:新东方艺考文化课

作者:阿特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转眼间,秋天到了,北印的秋,总是显得格外美丽。今天,就让我们在北京印刷学院美丽的校园里约会一位可爱的小姐姐,也是咱们新东方艺考文化课2020届的学生——林诗敏同学。虽然2020年的高考似乎刚刚过去,但如今的诗敏已经从一名青涩的高中生进阶为北京印刷学院视觉传达系的一名大学生了,聊起高三在新东方的最后三个月,诗敏说,“自信”二字贯串了那段拼搏日子的始终。

  自信的底气源自高效的课堂

  同大多数艺考的孩子一样,坚定不移走美考之后,诗敏选择了来北京的画室集训。集训阶段,平时画画特别累,但诗敏深知“文化课不能丢”的道理,还是去见了文化课的老师。诗敏所在的博艺画室,暑秋阶段的文化课都是由新东方的老师来上的,诗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去听了几节课程。“当时每周就上一天文化课,但是感觉老师都很认真负责,思路也特别清晰,课堂上的互动性特别强,这些吸引着我不放弃每一节文化课。”诗敏说,新东方的文化课课堂不会像普通的高中课堂一样沉闷,让人难以积极参与进来。课堂上活跃的气氛和师生之间强烈的互动感让诗敏对学习充满了兴趣,学习的自觉性自然也就提上来了。随后她便选择了来到新东方进行最后几个月的冲刺。

  “其实一开始也在想要不要回原学校,但是我们学校是个文化高中,回去的话其他同学已经进行了两轮复习了,肯定跟不上的。”文化高中的教学节奏与艺考生们的复习节奏不匹配是诗敏一直在担心的问题,而新东方艺考文化课完全吻合了艺考生的各个时间节点,“我从来不后悔当时选择了新东方,这几个月的稳扎稳打让我最终实现了梦想。”

  肯定与赞许让我更加自信

  其实春季刚开始的那段时间,诗敏也很担心自己不适应文化课的节奏,但很快,老师们的“鼓励式教学法”让诗敏重新找回了自信。“有时候我只是取得了一点点小小的进步,老师就会看在眼里,去鼓励去支持,这种感觉真的好棒,你来不及泄气就会重新起航,不断告诉自己:你可以。”诗敏说,老师们的肯定,在今年春季那段六神无主的时光中,给了她坚定不移向前的信念。

  当然,高考冲刺的过程中,诗敏也遇到过许许多多的挫折。特别是理综三门,诗敏常常感觉非常头疼。思路理不通的时候,她就向老师求助,“当时我的物理和化学遇到了一些困难,我就会私下跟老师交流,老师们都会很耐心的回复我,鼓励我,还针对性的给我布置了一些作业。”克服了重重困难后的诗敏对自己更有信心了,再大的困难无非也就那样,“真正的勇者就要带着坚定的信念乘风破浪而行!”

  思维模式与信心

  谈到强化自信心的最大因素,诗敏给出的答案是“思维模式”。“我几乎所有的理科思维都是在新东方建立起来的,数学老师的讲题模式异乎寻常的清晰,这种讲题方式是我之前从未感受过的。”触类旁通之后,之前那些看起来拧巴的题目都开始变得简单起来,她逐渐开始把这种思维模式套用在其他的理科科目上。如果说做题为诗敏积累了量变,那么思维模式的建立就实现了质的飞跃。思维模式的建立就像建房子时候的地基,地基打好了,搭建工作才能更好地进行。“理科思维的建立是我在新东方最大的收获,明显觉得自己对知识的吸收都快了,做题水平也提高了,有时候不需要分数来证明,你自己也能感受到,最大的自信其实就是源于自己内心对自己的肯定。”带着在新东方建立的这份自信,诗敏在2020的高考考场上发挥的很稳定,取得了五百多分的好成绩,这个成绩与一模相比,实现了一百多分的提升。

  “自信”的秘诀

  提到自信的秘诀,诗敏说:“无外乎就两点,第一点是一定要注重基础。在最后冲刺阶段不要花大量时间去攻克难题,高考还是比较注重基础性的考试,一定要稳扎稳打。第二点是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走,听老师的话。其实能真正做到听话的同学最后都考的很不错,只要跟着老师的步伐来,每次课堂都认真听讲做笔记,作业都认真完成。就成功一多半了。找对方法,相信大家最终都能实现成绩的飞跃!”

  咨询电话 :15011509533

  新浪微博 :@新东方艺考文化课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