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备考>正文

艺考“四条线”你知道么?

2019-11-22 14:48

来源:aidehrb0451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新东方老师好

      省艺考统考临近,学习了这么久的专业课就要接受检验了,不知道大家的心情如何!在整个艺考的考试中,考生们其实都要经历“四条线”,每过一条线,总要根据所得的分数,重新规划报考院校,那主要是哪四条线呢?跟着郑州新东方一起来看看吧!

  统考合格线

  第一条线就是大家即将要参加的省统考了,统考的合格线又称生死线,它直接决定了大家是否有参加校考的资格。校考的院校中很大一部分是要求统考合格的,如果连统考的线都没过,那报考艺考院校的机会其实就很少了。而且经过近几年的改革,很多高校都取消了校考,开始承认各省的统考成绩,其中不乏211、985重点大学。超过70%的985工程大学取消了校考,211工程大学、省属重点大学更多。

  校考专业合格线

  校考专业的合格线可以理解为拿校考合格证的最低分数线,大于或是等于这个分数线,那么你就拿到了校考合格证,不过大家要注意,就算拿到了校考合格证,也不是说明大家就被录取了。因为每一个院校都是有一个自己的发证比例的。比如,某个学院的专业要招15个人,一般来说院校发证是1:4,也就是说会发60张证。拿到证的60个人只是表示有机会被录取。具体还要看文化课成绩等其他因素。所以对于校考的成绩,要尽量考进小圈里,那才会算是稳一点。小圈就是比如要录取15人,你的名次要考在15名之内,就是进入小圈。

  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说白了也就是各位艺考生要通过的高考成绩分数线,通过这个分数线,大家才能去挑选不同批次的学校,只有当你的文化课和专业都合格的情况下,你才拥有报考资格,注意,是报考资格,并不是最终的录取资格。这个成绩一般会在高考成绩的前后发出,由于每个省出成绩的时间不同,所以大家要以本省考试院的公告为主。

  录取分数线

  最后一个就是录取分数线了,录取分数线是考生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最低分数线。在填报志愿时,各省的教育考试院会按照录取的规则,根据规则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排队,再按照招生人数投档。说简单点,就是其实是场排位赛,专业课进小圈,文化课的分数也不能落下,只有把两个课的分数尽可能的提高,这样报考院校才会稳当。如果一直在末尾的话,是很有可能被刷下来的。现在的艺考早已不是之前的“易考”,它对考生的要求越来越多,所以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全力以赴!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