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备考>正文

艺考百科 | 四点艺术类统考注意事项,临门一脚很重要!

2019-11-22 15:06

来源:inn艺考

作者:L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新东方老师好

  各省市2020艺术类网上报名进行中,各艺术类统考即将开始,艺考生如何面对考试,紧张之余需注意哪些,

  今日分享的文章不妨细看:

   着装 

  面试着装不能太夸张

  艺考时,怎么穿衣服才能给自己增色,是不少考生疑惑的问题。

  对于音乐、播音、表演类等需要面试的考生,不仅要关注衣着问题,还要在着装上动一点脑筋,类似音乐、播音、表演的一些专业,着装不能太夸张,又要给主考老师留下印象。

  另外,艺考中一些需要面试的专业,面试时的服装也不要太随意,稍微变一点花样,同样会给主考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比如,大红色毛衣外套内衬蕾丝花边的白衬衣,在黑灰色唱主调的冬季,这种搭配会让人眼前一亮;或者藏蓝色毛呢洋装连衣裙,在大多着装色彩艳丽的考生中,冷色反而容易引人注目。

  每个人都有适合的颜色,考生不应一味模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搭配,需要提醒的是不能太夸张。

  对于美术类考生来说,衣着问题不需要考虑,只要注意保暖就行。

   心理 

  学会减压,保持积极心态

  艺考不仅是在考专业技能,同时也是在考心理素质。艺术类考试大多都有初试、复试,有的甚至还有三试。考试前,考生要尽量减轻精神压力,对待压力应采取“面对它、接受它、化解它、放下它”的积极态度。

  进入复试,大多考生在条件上、艺术修养上、水平上都相差不太明显,这时往往拼的就是心态,心理素质差的学生可能在水平发挥上大打折扣,这样在成绩上就会拉开距离。

  面试时,考生从一进考场就进入了考试阶段,考官已经开始对考生进行“目试”,考生在考场上大体应该注意下面几点:尊重考官,礼貌有节;举止大方,心平气和;化妆自然,服饰得体;情绪饱满,充满自信;全神贯注,不开小差;作品认真,表现激情。

   饮 食 

  表演、播音主持、声乐类考生考前不吃大蒜、肥肉

  艺考期间,生活方式、饮食等各方面都要注意。

  一些有经验的考生家长提醒考生,在艺考过程中尽量保持生活起居正常,晚上不要熬夜,以免正常的“人体生物钟”被打乱。

  在艺考期间,考生和家长要时常关注天气情况,根据气候变化随时增添衣服,严防感冒。

  饮食上,要注意卫生。在备考期间,尽量做到饮食均衡,不吃辛、辣、油腻、上火的食物,以免对身体造成不适,影响考试成绩。

  语言、表演、声乐类考生上场考试前吃饭更要注意,考生禁吃这几样东西,比如大蒜,容易引起声音失控,产生破音,肥肉油腻影响音色,无亮音,啤酒容易造成声带松弛,声音发散。

   考 试 

  这些专业提示或许你用得上

  对于一些考试,有经验的考生家长和老师都有一些建议。

  影视表演考试时,考生要对构思的内容以假当真,要自然、生活、可信,尽量不要装腔作势地“演”;考场上记得通力配合,不要为了凸显自己而脱离原来的安排,切忌背台。

  播音主持考试,考生不要穿着奇装异服,不要过于追求个性打扮。可以朗读但注意不要只盯着稿件读;统考涉及形象气质考察,考场上从进场就该注意仪表仪态。即兴评述时注意找到关键点,表达包含正确价值观的观点。

  美术统考,考生审题一定要清楚。考生在画画前,一定要看清题目要求,不要自作聪明。比如有的考试题目只要求你画苹果,你就不要再添个猕猴桃,否则有作弊之嫌。画画时,考生从一开始落笔,就要想着平日里是怎样练习的,要在脑中回忆老师交代的要点,这样下笔时就比较有准头。

  编导摄制考试,别着急下笔,做好审题立意、选择材料、谋篇布局和驾驭语言等方面的工作,并注意保持卷面清晰。

  音乐统考考试时不管考官在做什么,目光要集中在正中间的考官身上,如果唱完后考官问你问题,也不要管你答得好还是不好,一定要注意微笑。演唱中遇到考场上的任何一点动静和异常,要正常完成演唱不要分心走神。考试演唱中如果钢伴弹错了,你千万别停下来,该怎么唱还怎么唱,他会自然跟上你的。

  舞蹈考试时,不管场上遇到什么突发状况,认真完成自己的剧目表演,

  考试中,考生很容易受周围考生的影响。要是发现旁边考生问题出得比较多,别急着笑话别人,先看看自己是否也有同样的问题存在,要让自己的试卷答到最好。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