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备考>正文

联考千万要注意!这11个低级错误一定不要犯!

2019-11-21 16:00

来源:艺考狸大叔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新东方老师好

郑州艺考培训

  今天罗列的这联考中的11个问题,刀刀见血,招招致命。

  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怪你,你也是第一次上联考的考场,难免紧张犯错。

  但这些低级失误,我们整理出来了之后,如果再犯错,那可真是各种锦鲤都拯救不了你了.

  如下:

  1.

  考前复习东一榔锤,西一棒子

  联考前,考生一定要有针对性的,坚持训练,力度不宜过大,要有张有弛。

  考前训练的目的是要保持对造型、色彩观和表达的敏感。

  速写是最好的手段。

  简便,直观,所花时间短,联考前可多画。

  内容训练要有针对性。在教师指导下,对可能涉及到的内容都要画到。形式准备上,按联考时间来进行,会使考生更从容。

  2. 

  独来独往的

  艺考对考生的体力要求是很大的,尽量不要一个人参加考试。

  尤其是去远地方考试的女孩子,提着那么重的画夹,到了考场后胳膊、手都酸了,会很影响画画的感觉。

  so,一定要提前安利好几个男劳动力同行。

  你懂的。

  3.

  准备了全新的画材。

  好奇害死猫,现在一定不是尝鲜的最好时间。

  什么科目用什么工具作画要提前想好、备好。

  跟平时训练保持一贯性,不要临时更换。

  特别是考试时不要准备新画具,这有可能会影响到你的发挥,画色彩要有一套自己熟悉、得心应手的工具。

  4. 

  考试中临时雄起,追求独特和突破。

  考试中,开始画了,要按平时方法画,不要标新立异。

  特别不要左顾右盼,觉得人家画法好,就临时改变。看别人的方法好就模仿,是考试大忌,只会弄巧成拙。

  改来改去浪费了时间,也害苦了别人。

  渣渣。 

  5. 

  证件到处乱放。

  身份证、准考证,两证齐全!

  考试前,务必将准考证安全放好,或者交给老师统一保管。

  考试中,将准考证用夹子或者图钉夹钉在画板左上角一遍核验。

  要不就放在桌子上,别藏着掖着,老师找你要,不浪费你的考试时间啊。

  6.

  试卷发下来不认真填个人信息的.

  无论哪场考试,都会有这样的马大哈...

  堪称锦鲤终结者。

  你在画前,最好先在指定地方写好姓名和考号,需要粘贴封胶时一定要仔细,做到横平竖直,边不要超过一厘米。 

  尤其是条形码。

  现在的艺考试卷,都是以条形码来判别考生的身份,条形码一旦失落,成绩就没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将试卷上的条形码是否贴实,防止失落影响成绩。

  交卷时保护好试卷,注意撕胶带时要往外拉,不要把试卷撕破。

  7.

  试卷发下来不好好审题的

  一定要看清题目要求,不要自作聪明。

  一定要看清题目要求,不要自作聪明。

  一定要看清题目要求,不要自作聪明。

  比如有的考试题目只要求你画苹果,你就不要再添个猕猴桃,否则有作弊标记号的之嫌。

  另外,多画个猕猴桃,并不显得你有多厉害。

  很傻的,懂不?

  8.

  没掌控好时间,色彩没干透.

  一定要有时间观念,起型花多长时间,上调子花多长时间,塑造主体物花多长时间,一定要具体到数字,是10分钟,还是20分钟,要门清。

  一定不要抠细节,一定不要恋战,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还有就是水粉,水粉画要干透。

  在考色彩时,试卷如果没干透,很容易与别人的试卷粘连,这样画面就会被破坏,从而影响成绩。

  画色彩的时候,要预留出时间来让画面干燥,同时要注意,颜料不要涂的太厚,这样干的时间就会比较长。

  最后,如果你真的画面没干,可以单独跟老师说明情况,处理干卷子后,看着卷子安全的进入密封袋后,再从容离开~

  9.

  考完后着急退场的.

  天塌了?地震了?开饭了?

  着急退场的,往往容易拉下各种东西:准考证,画材,暖宝宝,钱包等等。

  而且你即便第一个离开教室,也不见得立刻能出去,大门都戒严着呢。

  真的,请慢下来,认认真真检查,晚走5分钟耽误不了什么的,图个心安。

  10.

  考试时候不专注,鬼鬼祟祟.

  动静越大、被老师瞄准的几率就越大,过来盘问你浪费你考试时间的几率就越大。

  考生从一开始落笔,就要静下心来,想着平日里是怎样练习的,要在脑中回忆老师交代的要点,这样下笔时就比较有准头。

  画画要沉着冷静,切忌匆忙下笔,做到心静笔畅。

  美术生考试中,是很容易受周围其他人影响的。

  要是发现旁边考生问题出得比较多,别急着笑话别人,先看看自己是否也有同样的问题存在。

  如果身边碰巧遇到高手,也别被打乱节奏,该怎么画就怎么画,高手毕竟只是少数。

  11.

  用手机拍考卷的.

  实际上,考场上手机关机不拿出来,也不会有什么。

  但是很多考生考完素描或色彩后,在交卷前都会拍下来,再给专业老师评判一下。

  作死么?

  你们画室老师又不会真的给你改卷,拍照只能满足你们老师的好奇和缓解你的心情罢了,

  万一被抓到,后果是直接取消各科成绩,自己掂量掂量吧。

  还有存侥幸心理,准备小抄的。被抓到就是作弊行为,不过多解释。

  --------------------

  最后,在一门考试结束之后,不要多想。

  就让它往事随风吧~

  不论画的如何好,也不论画的是否失误,现在都改变不了什么了。

  要相信自己,你已经尽力了,而且美术联考的过线率都是在95%以上,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毕竟,该过的肯定会过的,不是么?

郑州艺考培训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