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艺考备考>正文

2016艺考生数学应该怎样学—郑州新东方名师分享

2015-12-30 14:30

来源:郑州新东方官微

作者:穆小伟 杨玲玲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本文主旨】2016艺考生数学应该样学郑州新东方名师分享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艺术生文化课备战阶段,小新全力约稿新东方名师,今天带来的是艺考生如何备战数学的分享。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艺术生文化课备战阶段。老师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艺考生数学的学习时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应对策略。

首先,从大方向上了解河南省数学高考。河南省从2011年开始至今一直使用新课标高考试卷。新课标高考试卷从2013年开始分为新课标I卷和新课标II卷。河南省使用的是新课标I卷。新课标的数学高考试卷,与以往试卷体系不同,注重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迁移,题型固定,考察方式和方法越来越新颖,往往会出现非常规形式的知识联结。这对于艺考生来说,有利有弊,有利的是考查的知识比较基础,题型比较固定,通过自身的努力加上专业的辅导,可以应对部分试题,取得一定的分数。而高考数学越来越“重基础,弱技巧”这一特点,使得学生的学习周期变长,学习难度增大,学生想取得理想分数的难度变大。

其次,从自身上分析备考学校的选择。对于艺考生来说,由于平时专注于专业课,文化课上投入时间和精力相对比较少,而内容多且需要大量练习的数学往往让同学们望而生畏,这样也造成了艺考生数学基础比较差的现状。艺术生专业课结束后,公立学校已经进入以练题为主的二轮甚至三轮复习,数学基础较弱的艺考生们会面临数学学习上更大的困难。回到学校后,往往不知道学校讲课的重点,以及不能跟上学校的进度。

那么作为艺考大军中的学生们该如何备战高考数学呢?下面针对艺考生的特殊情况,笔者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和高考试题的深度把握,总结出以下备考建议:

第一,要有积极的心态,同时也要选择针对艺考生专业性较强的学习机构。新东方以多年的艺考教学和管理经验,提供三大特色服务:名师授课,VPS可视化教材辅助,专业的辅导老师解答作业疑问,为艺考生备战高考保驾护航。

第二,从数学高考特点和知识体系上分析,艺考生要做到有取有舍。大多数艺考生数学分数只需要达到70分—90分,想要短时间内达到目标,根据高考出题规律,同学们要有针对性的掌握知识。例如高考试卷第17题考查知识点比较固定,只需掌握解三角形和数列知识即可,而第20题的圆锥曲线比较难,同学们就可以选择放弃第二问。

第三,要有比较完备合理的计划。做任何的事情,达到任何的目标,都不能盲目的努力,要能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然后按照计划去完成。


更多艺考文化课冲刺辅导分享,请关注郑州新东方官网


编辑推荐》》点解了解新东方寒假优惠课程《《

温馨提示:》》点解了解新东方艺考辅导课程《《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