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英语启蒙要趁早:11岁男孩全英对话巴菲特

2019-09-26 11:30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前段时间在美国奥马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一名11岁小男孩与巴菲特对话的视频火了,小男孩的英语流利、发音标准,表情淡然、不卑不亢,提问的思路清晰、有理有据,引无数的中国家长感叹人家的孩子是怎么教育的?

  【11岁男孩全英问巴菲特:变老能学到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家长都认识到学英语的重要性。现在不管是学校测验、升学、出国留学、找工作、升职等都会用到英语,因此英语是孩子学习的“刚需”。

  都知道要让孩子学英语,但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学?

  每个家长对英语学习存在不同的认知,你属于哪一种家长?

  超前意识型:孩子在肚子里就开始”学英语“

  按部就班型:孩子上小学后跟着教育体系学

  佛系型:初中、高中英语分数占比高了,再抓紧学

  迷茫型:看别家孩子学自家孩子也着急学

  英语启蒙要趁早

  在成人看来,学好英语是件很难的事情,孩子却能轻松习得。和成年人相比,他们有更强的模仿语音语调和韵律节奏的能力。只要给孩子大量的进行语言输入,孩子的语言能力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自然而然的发展和提高。

  语言学习关键期,孩子的大脑可塑性强、口腔肌肉灵活、听觉敏锐、辨音和抓音能力强,能够轻松地、自然而然地习得第二语言,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一关键期以后,人的大脑通常被母语主控,就会形成很明显的偏向,口腔肌肉的灵活度和听力敏感度下降,第二语言的习得会变得越来越难,要达到比较高的水平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孩子学习外来语言的黄金期是2-3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更容易接受语言及其所“携带”的文化元素,在学习英语时,不仅词汇记忆快,孩子还能从小培养英语思维及对西方文化的初步认识。

  事实上,不是所有孩子在幼儿时期就可以开始学英语,因此真的错过了,也不要过于担心,小学1-3年级也是一个很好的时期。孩子正在建立上学习惯,不用担心汉语拼音跟自然拼读弄混,如香港等地区,在学龄前基本上就把phonies学完了。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是可以很好的处理外语与母语学习的关系,因为抛开英文教材,孩子们大量面对的是母语环境,只要母语的文化精髓不丢,母语与外语学习就不会冲突。

  因此家长虽然有可能不懂英语,但是要懂得学习英语的路径,按照正确的方法培养孩子。建议孩子早一点进行“磨耳朵”、亲子阅读原版书等英语输入行为。

  “磨耳朵”磨什么

  孩子听英语磨耳朵主要有三个目的

  1、通过听,熟悉英语特有的语音语调和韵律节奏,增强语感

  让孩子在听力敏感期自然而然的熟悉英语特有的语言语调和韵律节奏,不仅能令孩子讲一口纯正、漂亮的英语,信心十足,而且能有效地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

  2、通过听和看,获得“可理解性输入“,积累英语听说词汇

  我们让孩子通过听感受英语语音语调和韵律节奏时,要有意识地通过肢体语言、情境、图片或视频,让孩子感受和理解语义,获得“可理解性输入“,逐步积累听说词汇。

  3、听辨单词中的单个音素,培养音素意识

  英语是表音文字,单词是由字母组成。口语中的单词是由音素组成的,字母或字母组合直接、自然地表示发音,培养变音能力,实际上是为拼读、拼写做准备,也是在为阅读和写作作铺垫,因此刚接触英语孩子采用自然拼读学习方法更容易让孩子理解接受。

  自然拼读——英语快速入门方式

  自然拼读是什么?

  自然拼读法又称“Phonics”,通过让孩子辨别字母及字母组合的发音规律,在字母与发音之间建立直接规律,在字母与发音之间建立直接联系,做到“见词能读,听音能写”。

  为什么要学自然拼读?

  相关统计表明,英语作为一种拼音文字,80%以上的单词符合拼读规则。自然拼读教学不仅可以大大提升儿童认读单词的能力,而且能够提高儿童记忆单词的速度和准确度,同时,提升儿童的阅读潜能。

  您的孩子将收获什么?

  充满趣味的内容帮助孩子全方位认识26个字母的大小写和78个相关高频词,琅琅上口的原创歌谣强化语言要点,增强孩子学习语言的兴趣和敏感度,采用情景化、游戏、歌曲等教学手段,帮助孩子快乐学习英语,为英语听说读写打基础。

  新东方1-3年级自然拼读专项班

  16h好课,专项突破英语入门难题

  约小伙伴一起学,还可免费学

  名额有限,立即预约

  ↓↓↓↓↓

  1-3年级英语自然拼读专项班

  原价800元,现价299

      3人团报99元、10人团报团长免单

  名额有限,立即扫码预约

郑州新东方小学辅导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新东方老师好

免费预约小学学习规划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