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郑州新东方小学指南:郑州民办小学整理及适合人群

2019-09-23 14:23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幼升小是许多父母最纠结的心事,如果手中没有靠谱的学区房或过硬的关系,那么就只能去民办牛校拼娃了。

  但对于父母来说,选择学校也会显得手足无措,因为有些家长对各区有哪些民办小学都不是很了解。郑州民办小学有哪些呢?跟着郑州新东方小学指南来看看吧!

郑州民办小学

  民办小学招生是不参与划片的。很多民办小学属于跟地产商合作办学,一般业主子女有优先入学资格,比如:

  郑州思达外国语学校:

  思达外国语招生范围内的业主较多:大河春天、宋砦村民、昌建誉峰。业主多,留给社会上的报名名额也在逐年减少。

  鑫苑外国语小学:

  优先录取鑫苑名家(包括鑫苑都市家园)的业主子女,一家一名额,要求很严。其他面向社会招生,择校难度很大,有不少关系生。

  一八国际小学:

  普罗旺世教育配套,优先录取普罗旺世业主子女,社会招生录取比例低。

  省实验学校英才国际小学:

  天地湾,业主子女报名价格有优惠。另需提供正式的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父母的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新生参加面试,转学生参加综合测试,学校与家长面谈。符合入学条件可办理入学交费手续。交费时可自由选择“走读、早餐、午餐、班车”等方式。

  而郑州没有地产商参与的热门民办小学有: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宇华实验学校(原北大附小)、郑州艾瑞德国际学校等,这几所学校没有对应的业主优惠。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

  郑东小学是经省教育厅批准,由河南省实验小学和河南实验教育集团联合在郑东新区创办的实验学校之一。它位于郑东新区CBD中心北侧,龙湖南区中心地带。

  学校就读有三种形式,周托、日托、走读。日托就是中午在学校午饭,然后午睡,下午2点20上课,4点20放学。午睡时间约1小时。午饭大部分孩子评价为好吃,关于食谱可浏览学校网站。

  郑州市宇华实验小学:

  原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外国语小学,校园整体设计优美,布局典雅,教育功能齐全。

  学生可寄宿可走读。走读生每天早上7点半到校,晚上7点40分放学。寄宿生每周日下午到校,每周五下午4点全校同时放学,外地学生可选择乘坐校车或者由家长接送。寄宿生每天晚上比走读生多40分钟读书时间。

  郑州艾瑞德国际学校:

  东有北大附小,西有艾瑞德,可见艾瑞德在郑州的知名度。尤其是教育理念很先进,注重孩子自然生长,是河南教育的名片。

  虽然都是民办小学,但是收费方面还是有很大的差异,从五六千到五六万的都有。既可以满足经济水平较高家庭的贵族化教育,也能满足平民化需求。而在教学方面也有不同,较高端的民办小学倾向于素质教育,满足孩子以后的出国需求;而平民化民办小学满足经济水平一般的家庭对于午托、日托、周托的需求。

  民办小学更适合哪些人群?

  而相对来说,民办小学更适合以下人群:

  1、孩子年龄不够,不满6周岁4个月,公办学校入不了学;

  2、家长经常出差在外或工作时间不定,每天不能按时接送孩子;晚间应酬多,不能照顾孩子生活、辅导孩子学习的家长;

  3、有经济能力想让孩子接受素质教育为主的家长;

  4、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孩子选择小学的范围有限。

  民办小学的优势也显而易见,主要有以下几点:

  1、班额较小,通常一班30-45人左右,孩子能得到老师的关注;

  2、老师责任心更强,与家长沟通更多,能够时刻了解到孩子的情况;

  3、午托、日托、周托,满足不同家长的需求,家长更省心;

  4、作业较少,素质教育做的相对更好一些,课后也有更多的兴趣班;

  5、出国留学有一定的优势。

  总的来说,选择民办学校需要考虑学费、家庭开支、孩子学习能力、学习成绩等因素。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免费预约小学学习规划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