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考研政策新变动,这两类同学更卷了!

2022-05-07 15:03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近两年,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再加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开始裁员减招。

  这对于本来就业环境就不好的大学生来说无异于是雪上加霜。

  很多同学为了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于是纷纷加入了考研的大军,这使得考研的竞争变得一年比一年激烈,一年更比一年卷。

  这不,船迟又遇打头风,近期又出了两条关于研究生的新政策,可能会导致两类考研人越发的卷起来了。

  我们一起看看有什么政策变动吧~


  01、培养一批硕士层次中小学教师

  14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有关情况。教育部等八部门日前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提出:

  到2025年,建成一批国家师范教育基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经验,培养一批硕士层次中小学教师和教育领军人才。

考研政策变动

  教育部提出到 2025 年培养一批硕士层次中小学教师和教育领军人才,可实际上如今硕士进中小学早已经是常态。

  像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别说硕士了,博士都不缺。深圳、北京的中小学最近几年的教师招聘,清北硕士都是扎堆应聘的。

  虽然高学历名校任教是东部一线城市名校的个别现象,其他城市也没有这么夸张。但学历贬值这种现象正在进行时,在不同地区以不同的速度发展中。

  可能有人质疑,本科毕业就可以当小学老师,为何还要考研呢?这里就是原因*

新东方考研辅导

  *小声叨叨:当今社会,一方面说着不能鼓吹考研热,另一方面却在逐步提高职业门槛,怎么看都有些双标!

  可是我们有什么办法呢?想当老师的宝子们,还是得卷起来!

  02、2025年专硕的招生人数达到2/3

在文件里表示,在2020-2025年这个期间会着力优化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结构。另外,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原则上只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点以专业学位授权点为主。

河南考研辅导

  那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国家在推广专硕!相应的,学硕名额越来越少了!从22考研招生情况来看,确实部分学硕专业出现了缩招的情况。一般来说,学硕的招生人数本来就偏少,而且学硕推免人数占比比专硕要多。所以从招生人数和考研政策来看,想考学硕的同学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了!

  *小声叨叨:就业问题不解决,报考人数还会增加,学硕名额本来就少,再缩招,再增加推免名额,学硕统招名额还能剩多少?卷疯了!人麻了!可是我们有什么办法呢?想搞学术的宝子们,还是得卷起来!

  面对不断变化的“时局”,大家唯有主动适应变化,掌握实实在在的知识和技能才能成功破“卷”上岸!读书破万“卷”,所以还等什么?23考研宝子们,跟着大咖老师超车吧***

   硬核师资引路!开启加速备考!适用人群:2022年12月参加初试的你

扫码即可免费体验新东方考研辅导课程

河南考研辅导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