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复试不要再佛系了!这所学校复试占比100%!

2022-04-15 19:12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学长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22考研复试大部分已经考试结束,还有部分调剂的同学还未进行复试。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复试,终于搞清楚了复试的“套路”。大部分院校都是初试成绩权重占比较高,或者是初试复试权重平均分配,但这几所院校复试占比竟然比初试还高!甚至有院校复试占比100%!复试占比100%

  厦门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复试办法公告中表明,调剂考生的复试权重为总成绩的100%!

  一局定胜负啊!厦门大学这个操作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一定要重视复试!

河南考研辅导

河南考研辅导

河南考研辅导

  复试占比80%

  北京师范大学也发布了复试工作办法,文中表明调剂考生的复试成绩权重占比总成绩的80%。

  越来越多的院校重视考研复试,这对于英语口语好的同学无疑是一个好 消息

河南考研辅导

  复试内容及要求东北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院校完成复试工作并公布了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再看成绩单,随处可见400+的高分,可见此次考研的竞争度,能上岸的都不简单!

河南考研辅导

河南考研辅导

  想必还没复试的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复试考试的流程了,咱就从这两所已完成复试工作的院校作为参考吧~

  东北石油大学复试考察内容东北石油大学复试以网络面试为主,复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的掌握和运用程度,并看重考生在本专业领域的实践能力。

河南考研辅导

  中国矿业大学复试考察内容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也以网上复试为考核方式,主要包括自我介绍、专业问题、外语测试等相关测试。同时,还包括对资格审查、思想品德考核等方面的考核。

河南考研辅导

  从2所院校的复试内容要求来看,自我介绍是必备项。如上述提到的本科经历、社会经历、兴趣爱好、就业意向等方面。

  除了中文部分,英文自我介绍也需大家好好准备,达到熟练自然的程度是最佳状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