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23考研提前面 | 解锁10大常见问题,还不进来看!!

2022-04-14 11:24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相信很多备战23MBA的小伙伴们,差不多都已经在着手准备提面了。今天小编给大家汇总了提前面试十个常见问题,大家一定要拿小本本记下哦。

01、你们公司的组织架构是什么样的?

【思路】考官主要侧重考查两个方面。

一是通过了解面试考生所在企业的组织架构来考察其在公司中的职位层级和重要程度等信息。

二是通过这一问题来了解申请人对自身职能定位和企业整体管理框架的了解程度,以便评估面试考生的管理者综合素质情况。

02、你未来五年的职业发展规划是什么?

【思路】面试考生应当结合当前自身的职位水平、企业的晋升制度、以往的职位发展情况和自身管理者综合素质设定合理的职业发展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在提出上述问题后,很有可能结合考生所在的企业情况和所做出的回答,针对职业规划和职位目标的可行性和具体实现方式进行更为深入的提问。

03、你认为MBA项目的培养会对你未来的发展有哪些帮助?

【思路】申请人可以结合自身的职业背景和发展规划突出以下几个方面的培养价值:

(1)获得系统的管理知识;

(2)提升自身的领导力水平;

(3)获得优秀的校友人脉资源;

(4)深入企业进行案例研究和管理方式研究的企业实践整合课程;

(5)获得全球化的视野和海外交换学习机会;

(6)培养自身的企业家社会责任感。

04、你的下属或同事是如何评价你的管理风格的?

【思路】对于MBA面试考生而言,本题是一道关键性的面试题目,对于面试考官形成申请人管理者综合素质的整体印象是比较重要的。

因此,考生在回答本题时应当体现出自己的丰富管理经验和较高的管理水平,能够结合企业、行业的特征,说明自己管理风格的合理性。

05、谈谈你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理解?

【思路】可以考虑从以下几个角度分析企业核心竞争力:

产品优势、技术优势、价格优势、人才优势、管理效率优势、创新优势、品牌优势、销售网络(渠道)优势、地理优势、规模优势。

06、请描述一下你的缺点?

【思路】作为MBA提前面试考生,应当首先认识到,作为一名较为年轻的管理者,在职业发展生涯中,不可能在每个方面都做到尽善尽美。从个人的角度出发,各方面的管理能力是一个逐渐完善的过程,需要不断积累管理经验,并从自身的管理实践中总结出有效的管理方法。

注意避免提及严重违背MBA招生录取倾向的个人特质,尤其是未来的管理生涯中很难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管理经验的积累而加以改变的个人特点。

07、给你两分钟,你如何说服我们?

【思路】本题主要考查面试考生的心理素质、自身评价和语言组织能力。

考生需要锻炼自己较高的承受压力能力,用富有条理性和可信服的语言来客观概括自己的优势,体现出自己自信和坦诚的一面,给面试考官留下较好的印象和较高的评价,要做到“不卑不亢”。

08、为何报考MBA?

【思路】本题旨在考查考生的职业规划与现在选择的匹配性,提供背景信息,着重考查

考生对职业的理解、对自身特点的分析及其表现出的素质特点和思维成熟度。若你的职

业规划与MBA专业特点不一致,那么你肯定不会被录取的。

09、谈谈你的工作经历或学习经历?

【思路】

(1)回答这个问题时,要肯定、准确。没有管理工作经验的考生,最好强调自己的专业能力。对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考生而言,这是一项重要的无形资产,也是优势。在简述自己的工作经验时,要挑选与MBA相匹配的不足之处,体现求学的价值。

(2)第二问的回答应体现出自己对就读MBA的兴趣和热忱,使考官相信你具有做好工作的基本前提。

10、毕业后,你打算创业还是求职?

【思路】无论求职还是创业,都要准备好后面的追问。

如回答,求职。那么将追问:在你面前有3个职业可供选择:①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②大学里的教员;③国家公务员

如:你选择哪个职业?为什么?

(1)确定自己会选择哪个职业,但所选职业最好与MBA专业相匹配;

(2)用简明、扼要的语言说明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职业。

在职考研不易,小新陪你一起努力

在职考研的同学想要获得系统的考研指导,可以戳小新哦!

新东方考研助您一战成硕!

河南考研辅导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