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毕业直接考研,还是工作再考研?

2022-04-14 11:23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很多同学在毕业时都会纠结一个问题是应该选择毕业之后直接考研,还有工作一段时间后再考研呢?

  那么工作后再考研和本科直接考研差别到底在哪儿?

  小新给大家分享几个过来人的经验,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建议↓↓↓

  @小凡学长

  “工作后再考研,首先在时间上,工作与学习不一定能够兼顾,时间方面你需要安排多少时间用于学习都要考虑到,而且有的人工作挺繁忙的,还要学习精力上真的不知道能不能挺住,除了工作还要受到其他方面的影响,比如生活,爱情这些都是要考虑的。”

  @晗晗学长

  “本科直接考研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大四虽然丧失了实习的机会。可是将时间用来学习考上一个好学校,有一个更大的平台提升自己,以后可能工作的起点会高些,而且也有一个过渡,慢慢的进入社会会更好,很多本科生其实都挺迷茫的,不知道应该干什么,考研也是一个给自己时间好好想想,慢慢发现自己的契机。”

  @沐沐学长

  “大四的时候有很多同学都会考研,这时候很有气氛,可以和同学一起复习,这点很重要;如果工作后,你就基本一个人单独复习了,而且这时候你对考研相关的咨询和信息也很难了解的比在学校的时候清楚了,因为工作的时候你的信息渠道不像在学校时候那么广。”

  小新建议大家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本科毕业直接考研,很多好的学校都更喜欢应届毕业生,而且上学时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工作之后想考研的小伙伴小新建议大家做好复习规划,利用每天的碎片时间来高效备考。

扫码免费体验新东方考研课

获得新东方考研老师的专业备考规划指导

河南考研辅导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