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23考研初试科目大改?!这7所院校已官宣!

2022-04-11 14:58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22考研接近尾声,接下来就要看23考研的了!

  23考研的各位伙伴,你们知道吗?每年到了9月,各院校就会陆续发布研究生招生相关信息,比如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参考书目等等,其中部分院校会公布考研科目调整,如果调整较小影响还不大;如果科目变动较大,可能备考的时间就不太充裕了。

  今年,多所院校都提前发布了公告,调整了部分专业的初试科目或者复试科目!对考研人这么友好的消息到底都涉及哪些学校呢?今天跟小新一起看看吧~

  *北京外国语大学

  自2023年开始,国际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考试科目三,拟从数学三调整为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

考研科目调整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我校刑事科学技术二级学科(专业代码0838Z1)初试业务课2不得设置为两门或选考试科目。自2023招生年度(2022年10月报名),该专业业务课2科目调整为“822物理和化学”,考试大纲见附件。

考研科目调整

  *江西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金融(招收代码:025100)、保险(招收代码:025500)、金融(金融科技方向)(招收代码:025100)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科目数学三(科目代码303)调整为经济类综合能力(科目代码396)。

考研科目调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经济学院2023年学术型硕士生(所含专业:政治经济学020101,经济思想史020102,经济史020103,西方经济学020104,世界经济020105,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020106)入学考试,统考科目805经济学考试内容由“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调整为“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三者分数各占三分之一,请各位考生提前准备。

考研科目调整

  *浙江中医药大学

  1、药学院实验动物与比较药理专业,原考试科目为药学综合,2023年改为生物综合

  2、口腔综合包含科目更改为以下6门:《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种植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解剖生理学》。 

  3、生物综合包含科目更改为以下4门:《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 

  4、护理综合包含科目更改为以下5门:《基础护理学》、《护理学导论》、《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健康评估》。

考研科目调整

  *天津财经大学

  我校2023年硕士生入学考试保险专业学位,统考科目303数学三将调整为396经济类综合能力,特此公告,请报考该专业的考生们提前准备对应考试科目。

考研科目调整

  *辽宁师范大学

  自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时间2022年12月)起,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0501)各方向(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初试按一级学科命题,命题科目为文学综合、语言学综合。

考研科目调整

  23考研后续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报考院校的研究生院官网、院系官网等各平台的动态,获取及时的信息,后面有院校科目进行调整,小新也会给大家发布更新提醒哒。

  无论科目怎么变化,提前备考永远都不会错,现在开始准备23考研,一点都不早!

  如果你正有考研的打算,又想要系统学习卯足劲一次上岸,那么就让新东方考研来助你一战成硕吧!扫码即可获得新东方考研老师的专业指导,还有免费体验课可以领哦!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