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官宣!这些学校入选第二轮“双一流”?!

2022-02-09 16:50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关于第二轮“双一流”高校名单各界期盼已久,目前,根据部分权威渠道发布的信息来看已有高校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此外,部分高校表示首轮“双一流”通过验收究竟有哪些学校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湖南5所高校入选

   2022年1月24日,“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湖南教育报刊社主办)公众号发布《图解!数说2021年湖南省教育工作成就》一文。文中提到,湖南省内5所高校进入全国“双一流”建设序列。

图源:“湖南教育新闻网”公众号

   我们知道在2017年公布的首轮“双一流”名单中,湖南省入选4所,其中,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湖南师范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从“湖南教育新闻网”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湖南省新增1所高校进入第二轮“双一流”。到底是哪一所高校呢?目前还暂未明确。据悉,以下这些高校学科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规划名单。

  湖南大学

  2021年12月31日,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院长帅智康在《新百年正当时——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提到,“电气工程学科成为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规划拟入选支持学科。”

郑州考研辅导

  西北大学

  2021年12月31日,西北大学官网首页公布的《西北大学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提到,西北大学地质学、考古学顺利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议名单,学校“双一流”建设“保一争二”目标如期实现。

郑州考研辅导

  华中师范大学

   2021年12月31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在《元旦献词》中提到,有序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3个学科进入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行列。

郑州考研辅导

   南开大学

   2021年12月31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在《2022年经济学院新年祝辞》提到,在学科建设方面,在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财政学专业本年度入选。

郑州考研辅导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共有4个学科成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的一流学科建设点,在首轮2个建设点基础上翻了一番,除了原来的数学、化学之外,又新增中国语言文学、临床医学2个学科。这是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教授在一篇关于学科建设的文章中透露的。

  清华大学

   2021年9月3日,“THU航院校友会”发布《喜报》称,清华大学共有35个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本轮新增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

郑州考研辅导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增加1个“双一流”学科:冶金工程。在近期召开的东北大学暑期战略研讨会和科技工作会上,校领导称要更高质量地建设好控制科学与工程和冶金工程学科,努力把东北大学建设成为在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中起引领作用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样基本可以确定,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东北大学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和冶金工程同时入选双一流。这也反映出,过去五年东北大学的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华中科技大学

   12月31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官网公开的《同济医学院 2022 年元旦献词》中提到,临床医学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学科,持续保持ESI世界学科排名前 1‰;药理学与毒理学首次进入ESI前1‰,12个医科及相关学科稳居ESI 前 1%。

郑州考研辅导

  以上,就是目前已经确定的双一流院校,第二轮“双一流”名单揭晓在即,我们静待你心中的院校王者归来。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