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在职考研太贵了!哪种报考方式性价比最高?

2022-01-14 17:51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随着在职研究生教育的完善和普及越来越多同学选择在职研究生的方式读研但是不同的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在招生人群、课程安排、获得证书、学费等方面都有一些不同究竟哪种报考方式性价比最高?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前言

  在职考研,只能考取专硕,学硕(学术性硕士)的培养方式是全日制,基本是在校大学生,或者是在职人员离职报考,回归院校上课,本文不涉及。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定位,专业学位为具有职业背景的学位,培养特定职业高层次专门人才。

  01、同等学力申硕

  *优点

  1)免试入学:只要符合大专及以上学历,不用参加入学考试,可以免试入学。

  2)考试通过率高:采用先学后考的方式,学校课程结束后满足本科有学位3年可参加考试。考试科目少,只有外语和学科综合两门;满分100分,每科考60分即可通过;单科通过即可保留有效成绩,未通过科目有4次补考机会。考试较简单,考试通过率高。

  3)学费较低:大部分专业收费在2万~5万左右,少部分专业收费十几万。

  *缺点:毕业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单证),但是证书一样国家承认。

  02、非全日制研究生

  *优点

  1)可以获得双证:毕业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研究生学历证书,提升学历到研究生学历。

  2)课程含金量高:采用和全日制研究生同等质量培养标准,教学质量高。

  *缺点:需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样参加初试和复试,考试难度相同,录取率低。

  03、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优点

  1)免统考:不用参加国内统考,入学考核以面试为主,笔试为辅,入学较简单。

  2)证书含金量高:毕业获国外硕士学位证书,该证书可以在中留服认证的,认证后和国内双证硕士研究生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无语言障碍:外教老师上课配中文助教翻译,可以轻松入学。

  *缺点:学费较高,一般在六万到十几万之间,对学生经济基础要求较高。

  小结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拿证较简单,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和学费都比较低,非全日制研究生含金量高但考试获证都比较难。

  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学习基础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回报率最高的方式。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