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这些院校复试录取比例也太夸张了吧!淘汰率高达81%?!

2022-01-07 10:41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这几天小新在给大家整理复试资料发现了很多复试录取比例极高、刷人非常狠的院校和专业,准备在今天给大家重点盘点一下。

  一般来说,复试录取比例在1.2:1 — 1.5:1之间是比较合理的,超过这个区间的话竞争就会比较激烈了。

  所以对于22的同学,如果你刚好命中了这些院校和专业,那一定要打起12分的精神准备复试了,而对于23的同学,在定院校之前可以把复录比考虑进去,尽量避雷这些院校和专业!

  以下小新给出21年的一些复录比数据,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些参考哦!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会计专硕(全日制)2021年考研计划招94人,但是进入复试人数有658人,将会有564人被刷,淘汰率高达85%!

  *安徽大学

  安徽大学2021年考研法律非法学全日制专业一共招生110人,却放了525人进复试,差额比近1:5,将会有415人被刷,淘汰率高达79%!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师范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考研小学教育专业拟招人数90,一志愿有265人进复试,淘汰率高达66%!

  *天津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全日制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硕计划录取31人,165人进复试,有134人被刷,淘汰率高达81%!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会计专硕全日制统考计划招收28人(不含推免12人),126人进入复试,40多位考生直接放弃考核,有58人被刷,淘汰率高达46%!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会计专硕计划统招30人,可140人进入复试,有110人被刷,淘汰率高达78.5%!

  以上是小新整理的部分院校专业

  但复试录取比例高的院校远不止这些

  大家一定不要觉得初试考的好就可以高枕无忧

  复试一定一定要好好准备!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