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国家线预计3月中旬公布​?这些省份查成绩时间已确定!

2021-12-29 18:04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恭喜22考研人,初试已经结束啦

  可虽然很多同学已经结束了考研初试

  但还有很多同学在卖力准备着期末考试

  等期末考完才算是真的能松口气

  小新先做个小调查

  看看大家都是什么时候放寒假

  不管你已经放假还是在备战期末

  你都不要忘记关注考研信息

  据往年经验,国家线一般在3月中旬公布

  小新今天整理出了

  22考研「各省份初试成绩查询时间」

  还未公布的省份应该也会陆续确认

  所以建议大家要提早做好之后的规划哦

  黑龙江省

  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评卷工作将于元旦后开始,2022年2月21日通过“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对社会发布成绩,届时,考生可上网查询本人的考试成绩。

  所以报考黑龙江地区的小伙伴在2月21日就可以查询初试成绩啦!

  河南省

  河南省22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方式预计于2022年2月21日后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省招办发布的信息栏目)发布,请届时关注,以公布的查询时间和方法等内容为准。

  上海师范大学

  报考上海师范大学考生的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成绩将于2月21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上师大研究生院网站查询,统考科目复核请关注上海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上海招考热线。

  *那么初试成绩出来之后我们要干什么呢?

  *把握以下这几个时间点:

1、一般34所自主划线的院校会在2月底到3月初先公布复试分数线,具体可参考以下小新整理的去年各校时间。(如没有特殊情况,今年的时间估计也不会相差太远)

2、接着就是国家线的公布,大概在3月中旬左右;国家线可以根据往年分数进行参考,一般变动不大。

3、然后最关键的是普通高校(非34所)的复试线公布,这个时间一般是紧跟国家线公布的(3月中下旬);而院校复试线一出,紧跟着的复试和调剂相关工作也就开展了。有很多学校在调剂系统开放前就出公告了,也就是说学生要联系学校调剂,才能在系统开放后迅速占掉名额。关于调剂的详细步骤小新会在2月底的时候更新,大家记得关注!

4、到了4月份,就是复试、调剂的最后时间了。有一些同学尽管初试成绩不太高,但是顺利上岸或者调剂捡漏也是很有可能的。

5、最后,需要注意一下:20年研究生录取工作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导致的战线延长,国家线公布时间也晚了一个月。但是22考研的相关工作大概率会比20年要顺利一些,所以之前时间线的参考性并不强,大家初试考完就要立马着手复试啦。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