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报录比超过25:1,这两所211高校卷过985!

2021-11-30 17:55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学长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考研计划招生人数和考研报录比是考生择校择专业时的参考重点之一,因此考研报录比成为考生衡量报考难度的重要因素。

  众所周知,985不好考,那我考211总行吧!但是,这两所211真的绝绝子,报考25个录取1个,这也太卷了吧!

  这两所211高校的考试难度甚至超过985,报考人数多到让你怀疑人生!一起来看看这两所学校的情况吧~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始于1925年创建的光华大学,前身四川财经学院是建国之初全国高等院校分区布局的四所财经高校之一,目前为教育部直属的211“园林式院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2021年报录比

(按照报录比从高到低排序)

录取情况分析

  统考报录比>25:1:

  【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06方向),【金融学院】金融(非全日制),【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院】财务管理

  25:1≥统考报录比>20:1:

  【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会计学院】会计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非全日制)

  报考人数>1000:

  【金融学院】金融,【证券与期货学院】金融,【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非全日制),【会计学院】会计。

  500<报考人数≤1000:

  【财政税务学院】税务,【金融学院】金融学(01-05方向),【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统计学院】应用统计(01-02方向),【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非全日制),【会计学院】会计(非全日制),【保险学院】保险。

  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成立于1922年10月23日,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大学。现为上海市属211院校,由教育部与上海市政府共建,是上海市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为拥有国家试点学院的17所高校之一,是教育部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首批高校之一。现设30个学院,1个学部和1个校管系。

2021年报录比

录取情况分析

  报考人数>1000:

  法律(非法学)

  500≥报考人数>1000:

  英语笔译、会计(管理学院)、电子信息(通信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机械、材料科学与工程、艺术设计、金融、图书情报、新闻与传播。

  300≥报考人数>500:

  数学、中国语言文学、法律(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学、戏剧与影视学、会计(悉尼工商学院)、土木水利、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新闻传播学。

  2021年报录比<5:1的专业共计10个:

  中国语言文学、文化研究、中国史、英语笔译、会计(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与管理、法律(非法学)<报录比高达25:1>、法律(法学)、图书情报、新闻与传播。

  从以上数据来看,上海大学虽然仅是一个211院校,但它有相当一部分专业的竞争激烈程度甚至高于一些985院校。2021年多个专业报录比低于10:1,法律(非法学)报录比甚至达到25:1。

各位同学还想要了解哪个学校历年的报录比呢?可以留言或者后台发消息给学长,学长会第一时间整理给大家哦~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