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本科成绩不好,会对考研有哪些影响?

2021-06-24 14:14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又是半年一度的期末考试季小新仍记得当年备考时期末的焦虑感专业课考试、暑期实习、考研备考...现在回忆起来都会打颤

最近小新也收到不少同学的留言期末考试和考研备考我该如何取舍?本科成绩对考研有什么影响?如果挂过科会不会影响考研?
下面小新就和大家科普一下本科成绩对考研的那些影响!
1.对保研的影响
基本上所有学校都是根据本科阶段的综合成绩来分配保研名额的,所以如果本科前四年的成绩不是非常优秀的话,基本上就没有保研机会了。
如果成绩不好或学校没有保研机会,就只能放弃保研这个选择,只有自认真复习凭实力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所以如果你想保研,一定要在本科阶段保证自己的成绩足够好看

2.对初试的影响
本科成绩基本上对初试没有直接影响。但是英语成绩不好和专业课成绩不好肯定会一定程度影响初试成绩!
除此之外,同学在毕业前也不能出现挂科的现象,不要光顾着考研复习,而忽视了期末考试,该付出的努力还是不能少的!因为如果能被目标院校顺利录取,那么就必须顺利拿到毕业证才行,挂科可能会导致你拿不到毕业证!
在考研中,相对于本科成绩,考研初试成绩更加重要,只有初试成绩高才能在复试中更有竞争力!

3.对复试的影响
在复试中,一般学校会要求学生提供本科成绩单。比起初试,复试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也会老师会关注到你的本科成绩,如果本科成绩比较优异,也能为复试加分。
本科成绩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分,但这并不是你复试是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如果本科成绩单没有那么亮眼,也不用担心,老师提到本科成绩可能也是在考察你的临场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所以,不能慌!

考研撞上期末,怎么办?
建议是:先全力通过期末考试,考研维持日常学习状态就好。
关于期末复习:最应该做的就是"划重点"。着重复习平时上课重点讲过的内容,此时效率最重要。
关于考研复习:这段时间保持备考的习惯很关键,要维持日常学习状态。可将常规内容制定成一份适合自己的时间表严格执行。
按部就班考研并不难途中遇到各种问题才让考研变难期末考就是其中一个盘它就对了!
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时间不要过度焦虑平衡好二者的关系熬过期末就是暑假两个月的空白时间足够让你翻盘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