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超过2亿人大学本科?为什么一定要考研究生?

2021-05-31 11:26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随着世纪之初,大学扩招,大学不再遥不可及,大学生也变得越来越不值钱;本科文凭在大学生遍地走的社会愈发显得微不足道;在自我提升和社会压迫的双重压力下,考研成为多数人的选择。


超过2亿多人拥有大学文化,相当于每7人中就有一人可能是本科及以上学历。目前,大学生在读总量在3000多万,大概除以4,每年已经接近1000万的应届生,想一想,多么恐怖。为了自身更好的发展,考研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研究生学历高,自然有很多福利,而且是本科生享受不了的。

1.考公务员享受副科级待遇:钱/升职

现在报考公务员的人也是越来越多。可能有些人认为,研究生去考公务员是在浪费学历,如果当初决定考公务员,本科毕业直接考就是了。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研究生报考公务员有两大优势:

钱!钱!钱!

体制内的工作特别看重学历,不同学历工作人员的工资差距很明显。一般而言本科生考上公务员只是科员待遇,而研究生考上公务员就有副科级待遇。

升职!升职!升职!

现在一些地方对于80后的干部本科学历就足以,但是对90后的干部更多的倾向于培养高学历的,有个硕士学历更容易被纳入后备干部培养。在一些遴选考试中,省级、市级部门更倾向于招聘研究生学历的工作人员,所以研究生学历在竞争中的优势更为明显。


2.教师入职一年后自动升为一级教师

如果想去高校当老师,那硕士研究生学历也算是最低标准了,还必须工作教学能力超强的。一般都要博士或者有留学经历的。

另外我国当下教师评职称的难度,让很多教师为评职称煞费苦心。如果你以硕士学历进入教师队伍时,在正常的一年工作后,提交给相关的资料证明便可以获得一级教师的职称

3.享受城市人才引进优惠待遇

现在很多一线二线城市都在利用自身优势展开“抢人”大战。虽说这些城市抢人,但并非什么人都抢,他们抢的大多是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才。所以说研究生学历在这方面也是很有优势的,福利待遇相对也会更好,包括生活补贴、住房补贴、落户等方面。

而且每个毕业生都感觉到,学历对于找工作,以及升职加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不然为什么那么多在职考研的朋友。

4.机会更广阔,薪资更优越

要知道这个世界其实很现实,你的学历,在很多情况下,代表着你的水平。它是一块必要的敲门砖,因为能力这种事,口说无凭。在相同的条件下,学历一定会给你更多的机会!而且如果不考虑其它因素,仅从学历方面来看的话,在工作相同时间后,研究生的薪资要远高于本科生。

近几年来,全国各个省份考研报名人数只增不减;





然而,与几乎成直线增长的报名人数相比,每年的录取人数增长确实极为有限。



特别是对于人口大省、教育贫困户的河南人来说,情况更为恶劣;每年30+人选择考研
除了一部分人选择省外的高校
还有相当一部分考生挤破头皮奔向郑大、河大等本就不多的省内高校

不过新东方考研,优厚的师资团队和专业的规划可以在考研路上更好的帮助你,扫码添加咨询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