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被名字耽误的学校 ,学科实力超乎想象,每一个都值得!

2021-04-30 10:37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很多同学择校都有名校情结

倾向于一说出来大家都知道的大学

而有些学校

实力不容小觑

却因为名字不好

经常被人误会

一、长安大学

你知道长安大学吗?

我知道长安!“李白斗酒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

那你知道长!安!大!学!吗?

我知道长安汽车(对不起,走错片场了)

长安大学的闻名度并不高,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听着名还会误以为是民办三本...

但长安大学的实力绝非民办三本。长安大学(Chang’an University)座落于陕西省会西安,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

 

入选国家“111计划”“双万计划”、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优质资源共享联盟、中俄交通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山东农业大学

山东?

山东/一个出好汉的地方/来根葱/再就头蒜/咱们和它两盅......

提到山东就忍不住唱起这首歌,也忍不住想起大葱、白萝卜~

山东农业大学十分容易让人误会成专科,培养种萝卜大葱技术...

但!山东农业大学!实力很强!

山农的国家级科研平台有5个!超过一半211工程大学另外山农还有10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这个数据也足以排进211大学的中游水平。 

山东农业大学现在是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和山东省共建大学。2017年入选山东省“双一流”建设,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

燕山大学

燕山...在哪儿啊?我只听过燕京啤酒(不是)

燕山在河北

燕山大学的机械工程和材料学可与清华上交等名校并肩!

燕山大学(Yanshan University)简称“燕大”,坐落于河北省秦皇岛市

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

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入选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北京高科大学联盟 、CDIO工程教育联盟、“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员单位  ,中俄工科大学联盟观察员单位。

学校在重型机械成套设备、亚稳材料科学与技术、并联机器人理论与技术、流体传动与电液伺服控制技术、工业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技术、精密塑性成型技术、大型锻件锻造工艺与热处理技术、极端条件下机械结构与材料科学等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扫码添加微信领取考研资料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