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21考研录取通知书邮寄时间已确定!未按要求不予寄发!

2021-04-30 10:24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不少成功上岸的小伙伴,已经在官网上拟录取名单中看到了自己的姓名,但是在没拿到录取通知书前,总觉得不太踏实,还有不少同学等着美美的录取通知书发朋友圈。

今天学长就和大家聊聊,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寄,寄到哪里。

一、邮寄地点

录取通知书的默认邮寄地址的是研招网报名时预留的地址信息。

估计应该很多同学已经忘记了自己填的什么,或者填写的是自己本科院校的地址,但目前已经离校。

为了方便大家第一时间拿到录取通知书,大多数院校会提供“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修改”的机会,往往以公告的形式发出(标题例如:关于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后续工作的说明),所以大家注意查看公告。对于没有公告的同学,可以主动联系拟录取院校,进行修改。

对于地址修改机会,大家一定要认真填写,千万不要填错!因为可能不予补办!例如安徽工业大学已明确作出说明。


二、邮寄内容

除了录取通知书外,还有其它一些资料,就像本科入学时一样,包括银行卡、校园卡、新生入学通知书、助学须知等等。其中,入学通知书很重要,收到之后务必放好哦。

如果快递不小心造成了录取通知书及其它材料的丢失,可致电高校招生办说明情况并进行查询,看看能否申请补发。

三、邮寄时间

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时间可在目标院校的官网上进行查看,目前重要集中于6月份。

比如:

中央财经大学:6月底。

中国政法大学:预计在6月中下旬。

上海电力大学:预计在6月下旬-7月中旬。

上海师范大学:在6月中旬前后。

安徽工业大学:预计在6月10日左右。

温州大学:预计在6月中下旬。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预计在7月中旬。

浙江财经大学:预计在6月下旬。

大连交通大学:预计在6月份。

沈阳理工大学:预计在6月份。

西安理工大学:预计在6月份。

中央财经大学:预计在6月底。

西北师范大学:预计在6月份。

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预计在7月份。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预计在6月下旬。

除了关注时间,我们还要注意组织关系转入、户口迁移、档案转寄等材料都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大家时刻关注院校官网哦。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