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双非也能上985、211这样名校!(农业)

2021-04-29 11:01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对于很多双非二本或者一本的同学,毕业之后很多人都比较迷茫,自身学历也不是优势,比不上名校。本科学业也不精通,就业压力也大。于是很多人考虑大三或者毕业后继续考研。

既然选择了考研,谁都想更进一步,都想迈入985、211的大门。但是,双非考上名校的几率有多大?

考研是场信息战,谁先掌握信息谁能活动主动。

在这里如果你单纯是想要一个名校的学历,或者对农学有着浓厚的兴趣,这里很推荐包括农学类院校。

其优势原因如下:

  1. 农业类国家照顾,分数线普遍偏低,且不考数学,在考研压力日益严重的情况下,这个国家线较低已经是备选其中一点了。

  2. 农学大家都觉得太土,不高大上,导致很多名校都招录不满,报考基本过线第一志愿就能进,且很少有歧视现象。

  3. 名校考研难度不高,专业课等相对来说比较好学,适合跨考。农学类的容易上岸

但是要考虑其劣势因素:

  1. 农学类很少有特别高大上的感觉,西装革履出没在写字楼.

  2. 农学类就业工资不会特别高,当然人各有路,不是定性.

  3. 考公有些受到限制,得包括三不限。

  4. 农学类一般较苦,专业学习等比较累.

但是其中优劣需要同学自己对比了。

这里可以推荐一下,想东林,东农基本一志愿过线稍高一点就能上,且都是211。北林,中农这些天子脚下的院校往年反应并不是很难上岸。或者像非农业类院校的农学专业,如云南大学的农业与种业分数就很低,而且B分数线也低。

总体来说农学类院校都比较容易,想实现名校梦的同学不妨考虑一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