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袖珍”大学合集!最小的竟然只有一栋楼!22考研你会选它们吗?

2021-04-25 14:00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22考研人选好你的目标院校了吗?是不是开启期待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想象在大学的湖边喂着白天鹅,看着夕阳,或是在学校的宽敞明亮的图书馆认真学习的美好景象.......

并不是每所大学都有波光粼粼的湖面和超大的图书馆,国内就有一些“袖珍”大学,宿舍跟办公室直接门对门,学校就只是一栋楼!

学长今天就来带你看看,那些可可爱爱的袖珍大学~

  北京舞蹈学院  


占地面积:占地86亩

北京舞蹈学院在编教职员工近600人,全日制在校生近2300人(本科生1300余人、研究生近200人、附中学生800余人),有学历和非学历教育学生约7000余人。

在校园里跑步,没等加速,就可以出校门了!宿舍跟办公室门对门,送外卖的只送到门口:一是门卫不让进,二是下个楼就直接到门口了,取外卖实在太方便了!

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教学行政用房面积共50504平方米,中国音乐学院学校总占地面积60.27亩。

两个学校都各自只有一个校区,根本经不住在学校逛。因为逛着逛着就没处可逛了,一不小心走出校园可不是危言耸听。但在两所院校最大好处是置身校园总是能够听到悠扬的琴声,和美妙的歌声。

 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占地面积为38万平方米,另规划新校区占地面积81万平方米,校园建筑面积59.2万平方米,教学行政用房20余万平方米,是北京舞蹈学院的邻居,要比北舞大一些,可是北舞是特色高校,中央民族大学算综合类大学,在校人数比北舞多得多。

中央民族大学是全国的最小的985院校,没有比中央民族大学更小的了。

 国际关系学院

  

校园占地面积近200亩,校舍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有在校全日制研究生近500余人,一届才几百个学生,倒是距离清华北大不远,蹭课那是真方便。国际关系学院简称“国关”,地处北京市西郊风景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为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是以外语、国际问题为教学科研的全国重点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占地面积:600余亩

上海体育学院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原名华东体育学院,由原南京大学、金陵女子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三校的体育系、科组建而成。1956年更名为上海体育学院。

巴掌大点的地方,早上经常看见背着武器的学生(学校的特色——武术),什么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害怕你都跑不了,好在各种体育设施还是挺齐全。

上海音乐学院

  

听说过小的连学生宿舍都没有的大学吗?上海音乐学院就是。

上课第一你可以选择地铁,但是还要步行一阵儿,第二你可以选择电动车,校内的帅气靓丽电动车,能晃瞎你眼。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占地面积342035平方米、校舍面积456766.55平方米。从女生宿舍虹远楼,步行到图书馆,校园的两个大对角,也不过5分钟的时间,地理位置极佳,至少走出校门能马上通过建筑觉察到。

北京协和医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实行院校合一管理体制的全国重点大学。

学校的同学说:一栋新楼(实验室+教室),一栋旧楼(宿舍+实验室+教室+食堂),两楼相隔不到10米,冬天可以不用穿棉袄,从旧楼出来五大步走到新楼去上课。学校也就半个足球场的面积,开个大脚球就找不到了。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占地面积1191亩(海淀校园、西城校园、昌平校园G区),另建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新校区据说要开始动了,真不容易,都期待好多年了。

 北京林业大学

  

校本部有校园面积696亩,学校实验林场占地面积12480亩。都说农业大学有试验田,林业大学有林场,北林大这么点地方的真少见,别看四四方方一块地,自己只能用个“凹”字型,中间的那一块,不是自己的。

上面这些学校大多都是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和上海地段,其他地方的学校占地面积还是很大的。但是虽然这些地方占地面积小,可是它们过硬的学校实力也是吸引了大批学子前往!


!!新东方四六级20节网课限时0元赠送!!

赶快扫码领取吧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