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北大学霸宿舍曝光:你的桌子,暴露了你的人生层次!

2021-04-15 17:48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各位小伙伴好呀~

窥探物品,往往可以看到最真实的你。

一张书桌,或许就暴露了你的生活态度与层次。

前段时间,北大学霸的宿舍照片,引发众人的热议与思考。


从这张书桌你可以看到:

一个少年既有仰望星空的诗意,又有脚踏实地的坚定。

一名工科男生的宿舍,书桌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既有热爱的书籍,又有日常的生活用品。

网友直呼“优秀的人连头发丝都那么优秀!”

你的书桌,暴露了你的层次。


这是信息管理系的一个女生宿舍。她们的宿舍温馨且有绿意。她们特意采购了绿植装饰宿舍。对她们而言,这是宿舍,更是家。宿舍有个3条公约:东西要放好,扔垃圾要早,晚睡不吵闹。还有一个公约之外的默契约定,她们习惯早起。早起,可以让她们更专注、高效地投入到学习之中。学业方面,她们拿到了专业内的各类奖项:学习奖、学工奖,以及学术奖。生活上,她们追求自律、极简。


这是一个跨学科的宿舍。有人来自历史系,有人来自语言文学系。尽管专业不同,但并不影响彼此的相处,反而不同专业的互补让他们在各自的学业上更具优势。就如他们所言,这是他们亲手打造的美好。平日里,他们写论文、做研习,各自努力。相约出游是他们共同的爱好。他们一起看过故宫的红墙黛瓦、香山的红叶、武汉的樱花。

Sam Gosling 在《窥探:你的物品怎样透露你的内心》中写道,你的书桌在一定时间内承载着“发生的所有行为动作集合的本质”。 “以物窥人”与我们老祖宗的“相面看人”有共同的地方,两者都是对生活痕迹与表象的规律总结。

记得网上流行过一句话:你的房间,暴露了你的层次。如果你也想成为更好的自己,不妨一起来看看,这些学霸身上所拥有的特质。

01

自律,强者的本能

“自我驱动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萧伯纳

自律是一种能力,已经外化为一个人优秀的标签。

同时自律又是一种意志力,自我驱动的潜动力。

零晨四点的洛杉矶每天不会有改变,许多人亦不曾见过,但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自律,让科比成为NBA中耀眼的明星——曼巴黑,也就应该是科比,Black Mamba


自律让人明确目标,精力不会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而是真正将自律刻进点滴时间中。

自律的人善于规划时间,只要他愿意便可快速习得新知,自律的人其认知能力往往也会越强。

严于律己,出而见之事功。你的自律程度,决定着你的人生高度。 

02

专注,砍掉多余的野心

如果要给喜欢的电影排个名次,我一定把《阿甘正传》放在第一名。 每当我失意迷茫,不知坚持是否有意义时,我都会打开这个电影,这是一部给人希望、力量,讲述专注与坚持的电影。

 

阿甘的起跑线要比大多数人低很多,但是母亲给他的自信以及他自身的专注,就是让一个低起跑线上的人成长为做一事成一事的人。 

有人说阿甘是一条路跑到黑,我更愿意将这种品质归为“专注”。专注于一,明确目标,学会聚焦,将事情做到极致。 

很多人有天马行空的想法,却鲜有脚踏实地的专注执行。比起“有所为”,你更应该知道自己的“有所不为”。

因此在没有足够的能力之前,请砍掉你多余的野心。

专注于一,你亦可以驭风奔跑! 

03

行动,事事有着落

没有愿景,一切都是空想;没有行动,一切都是噩梦。

蓝图架构得再美好,不如脚踏实地的迈出第一步,高效的行动力是拉开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关键。

卢思浩在《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中说过没有行动力等同于没有计划,没有想法。

我们从来不缺谈天论地、指点江山的大道理,缺的是行动力。 

一个人的行动力决定实现梦想的高度,有人说世界上的事都可以拆成一件件小事,这和聚沙成塔是一个道理,只有将行动力落实在每件小事上,你也就搭建起拾阶而上的梯子。 

即使在逆境中,即刻行动也会让你力挽狂澜,行动在前,将小事做到事事有着落,你将会遇见那个站在高处的自己。

从一个人的房间,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一个人的特性,甚至一个人的价值观。

一张干净整洁的书桌往往反应的是其背后主人的生活方式与态度,越是优秀的人越有其独特的品质。 

-EN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