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双非”大学排名100强,第一名让人“意外”!

2021-04-14 10:28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嗨,准研究生们你们好呀!

985、211大学是很多考研人追求的目标,但近年来,很多双非高校发展进步很快,实力超过很多末流211大学!国家也实行了双一流、学科评估等,重新评价学校实力及优势学科等。

今天,小新学姐给大家整理了双非大学排名100强,快来看看有你心仪的院校吗?

这里的双非大学指的是:非985、非211的大学。(为保证版本平衡,小新学姐移除了那个BUG双非:中国科学院大学)。


双非大学排名前十高校

1.昆明理工大学

简称“昆工”,位于云南省会昆明市,前身为1954年,由云南大学工学院独立建校的昆明工学院。学校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齐全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有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24个学科上榜。其中,冶金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获评B+等级。

2.河南大学

简称“河大”,位于八朝古都开封,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省部共建高校。四十年代,河大曾是当时中国学术实力雄厚、享誉国内外的国立大学之一。1952年院系调整后受伤!2017年,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生物学为世界一流学科。如今河大从新振兴,百年老校将再创辉煌!

3.华南农业大学

简称“华农”,坐落于花城广州,为省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前身是1909年创建的广东全省农事试验场暨附设农业讲习所。学校实力非常的雄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16个学科上榜,其中,兽医学获评A-档,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工程、畜牧学、农林经济管理4个学科获评B+档;学校有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植物学与动物学已进入前1.5‰。

4.宁波大学

简称“宁大”,坐落于浙江省宁波市,是浙江省重点大学,为省部共建高校。学校创办于1986年,由世界船王包玉刚捐资创立,邓小平题写校名。学校是一所高起点的综合性大学,虽然建校时间短,但发展势头强劲。2017年力学学科首批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临床医学、动植物科学、农业科学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5.燕山大学

简称“燕大”,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为省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前身可追溯至始建于1920年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系,被誉为“机械四小龙”。机械工程类学科实力雄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8个学科获得B类以上评估结果,其中机械工程为A类,全国排名前10%,材料科学与工程为B+;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6.上海理工大学

为应用研究型市属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办学文脉源于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和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工学堂。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21个一级学科上榜。其中,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光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获评B+档,系统科学、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3个学科获评B档。

7.首都师范大学

是北京市属重点大学,为省部共建高校,创建于1954年,原名北京师范学院,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05年成立的通州师范。学校的实力和名气都是不容小觑的,在2017年学校的数学学科入选了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22个学科上榜,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世界史、美术学5个学科获评A-等级。

8.浙江工业大学

简称“浙工大”,为省部共建高校,是浙江首批省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始建于1953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10年创立的浙江中等工业学堂,是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学校实力雄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进入A-档,机械工程、工商管理等2个学科进入B+档。学校的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农业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9.浙江师范大学

简称“浙师大”,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56年的杭州师范专科学校。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学校实力非同一般,在海外建有6所孔子学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21个学科上榜,B类10个学科,其中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3个学科入选B+档;数学、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10.河北大学

是首批“部省合作共建”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并纳入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序列。位于素有“首都南大门”之称的河北省保定市,是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承办了4所孔子学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有26个学科上榜,其中B类等级8个,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等2个一级学科评估为B等级;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2个:化学、材料科学。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