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做对这几点,考研复试中让你的简历脱颖而出!

2021-03-09 10:50

来源:

作者:尚方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做对这几点,考研复试中让你的简历脱颖而出!

首先要明白做简历的目的是什么,一是可以让导师很快的了解你的大概,二是突出自己对这次复试的重视,三是可以引导导师的提问方便应对,因为简历上的东西你都熟悉准备。

简历尽量避免冗长,尽量一页简单明了,如果实在太丰富,可以酌情两页。纸质版的正常A4纸打印。可以彩印,但是排版和色彩避免花里胡哨。电子版的话PDF格式或者图片格式方便手机端的阅读。

在简历内容上要抓住核心,突出自己的学术潜力,亮明优点学科,也可以把深刻的实习经历和心得写上。整个逻辑性强,态度好,能让导师认可。

在简历的书写上可以适当的包装,但是严禁包装过度,打肿脸充胖子,可以择优避弱,书写优势学科几点,凸显自己在活动和比赛中的作用和结果。老师们也是阅人无数,如果太假和空洞容易落下不好的印象。

简历的基本内容有以下几点,望各位同学谨记:

1.基本信息介绍

主要有:姓名、民族本科院校政治面貌、出生年月、籍贯、电话和邮箱。

2.教育经历

本科院校、所学专业、主课程、交换生情况、奖学金获取情况、专业相关技能证书、英语水平、是否辅修第二学位等。

3.科研经历

大学期间参加的学术竞赛、课题研究、科研项目经历等。学术成果主要包括发表在学术期刊上的论文、项目设计等。如果实在没有就不要表明,如实不要作假。

4.荣誉奖项

在大学中各类竞赛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以及自身在此项中承担的责任,获得的成果。含金量从高往低些,例如国奖这种,或者全国类比赛竞赛。突出自己的优势和能力,会让老师更加青睐。

5.实习实践

可以填写自己大学期间与本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和感悟心得,从中学到了什么样的知识,从实习中与课本相互结合映照。另外大学若从事学生会,或者其他社团组织的干事等也可以填写。有些导师会意向有这些能力的同学。

6.自我评价

这点主要是介绍自己,也是老师直观对你性格的判断,要真实不空洞,不可过分夸大只写优点,结合实例可以写的客观真实。

扫码获得简历模板!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