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多所高校公布秋季开学时间!开学在即,这件事考研党们一定要做!

2020-08-26 09:50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转眼间八月已经接尾声了,伴随着多所高校公布秋季开学时间,漫长的假期终于要结束了……今天就来看看各高校开学时间,以及考研党开学后必做的事吧!

  01

  北京市

  ①清华大学

  8月25日,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9月8日,2020级本科生新生报到。

  ②北京大学

  2021届本科毕业生9月9日-10日返校

  ③中国政法大学

  8月29日,2017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2018和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返校。8月30日-31日,2020级研究生报到。9月7日,2017级本科生返校。9月12-13日,2020级本科生报到,9月21日正式上课。

  ④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在校生9月4日报到,9月7日上课。2020级研究生9月6日报到。9月13日,2020级本科生报到。

  ⑤北京交通大学

  在校生9月5日至6日报到注册,9月7日正式上课。

  02

  湖北省

  ①湖北师范大学

  符合返校条件的18级、19级本科生和19级研究生在9月5日、9月6日返校报到,9月7日正式上课;第一周没有安排教学任务的17级本科生、18级研究生,可在开学一周内返校,具体由各学院通知安排。

  ②湖北工程学院

  8月25日外出实习的在校生返校,8月29-30日其他在校生返校,9月6日专升本新生报到,9月20日普招新生报到。

  03

  四川省

  ①西南财经大学

  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9月8、9日报到,9月1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其他年级本科生、研究生:9月2日至9月5日报到,9月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②西南民族大学

  根据学校通知,该校学生将于8月22日开始分批次返校。

  ③西南石油大学

  在校生9月4日-5日报到注册,9月6日学年鉴定,9月7日正式上课;2020级新生9月8日-9日报到。根据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开学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④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根据学校相关安排,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从8月25日起开始分批次报到。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严格按照报到时间报到,不得提前到校。

  ⑤西南交通大学

  除2020级新生外,其他年级的本科生、研究生自2020年8月28日起开始报到,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为2020年9月10日11日。

  ⑥四川师范大学

  2020年8月20至29日期间,在校生分期分批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各学院通知。返校学生为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返校前14天内确定为中、高风险区(县、街道和社区)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时间根据疫情确定后另行通知。境外学生(含港、澳、台地区)按照海关和成都市疫情防控要求办理。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凭证进出。

  04

  黑龙江省

  ①哈尔滨工业大学

  在校学生9月7日(星期一)开学;9月1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在校生注册安排及新生报到安排另行通知。

  ②哈尔滨理工大学

  学生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至9月6日放假,9月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学生返校时间等具体安排通知。

  05

  广东省

  ①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今年新生开学安排: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9月16日。

  ②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7日。

  怎么样,你的学校开学了吗?暑假一结束,也就意味着考研初试的脚步真的近了!对于21考研党来说,说心里不慌不着急谁都不信。

  如果你是一战的刚成为新鲜大四人的小伙伴,你需要好好平衡上课、实习、复习、工作、毕业论文之间的关系;如果你是二战、在职或者其他情况的考研er,学校方面的烦恼会少一点,但是别的困扰也是不可避免。虽然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但是想考上研究生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开学后就要开始百日倒计时了,你准备好了吗?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