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考研人不配拥有假期?那是你没有这份暑假高效复习规划表!

2020-08-10 10:06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提起“考研”这个词,第一时间你会想到哪些词?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累、985/211、上岸……

  但是应该不会想到“假期”这个词吧。考研江湖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考研人不配有假期”。

  确实,很多努力学习的同学连周末也不舍得给自己放一个小假,每天保持高强度的学习状态,除了吃饭和去洗手间,就一直在埋头苦学。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学神”,大多数同学其实都坚持不下去,就算是学,效率也不见得高。

  其实,考研也没有必要这样去复习,做到合理放松才是最正确的。前几天,我们发起了一个投票,问考研时应不应该睡午觉,95%的人都觉得为了更高效地备考,午睡是有必要的。这就说明,伙伴们对“劳逸结合”这四个字的认识还是比较充分的……

  今天就给大家一份暑假高效复习规划表,让大家学习放松两不误哦~

  考研人必须配有假期

  首先我们先来算一算下半年你将碰到的假期。

  中秋节、国庆节、光棍节、圣诞节……如果碰见你的生日、你男朋友/女朋友的生日,你的“假期”还会更多。确实,距离考研初试已经不足140天了,但是如果这些假期都不能过,未免也太没天理了。

  考研虽然是一件辛苦的事,但是并不是一件泯灭人性的事鸭~

  所以,师太的观点是:考研人当然配拥有假期,不仅是配,还必须要有!劳逸结合一直是前人给予我们的教诲。如果没有休息,考生往往心力交瘁,复习效率很难提高。如果碰上合适的假期,抽出一定的时间出去游玩放松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选择。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每隔一段时间将自己的压力发泄出去往往会提高学习效率。

  学会平衡考研和假期的时间

  虽然说出去玩是为了更高效复习的手段,但是如果出去玩的时间和次数太多,对于一些自制力、自控力比较差的伙伴来说,心玩散了就很难再收回来了。

  关于出去玩,可以优先考虑出去玩的时间点。例如,可以在放假初始出去游玩几天,然后投入紧张的复习中,也可以在复习感到疲倦时出去玩放松心情,时间也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星期,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两次。关于备考,要做到心中有数,自己的基础水平、备考进度、考试科目是否调整,是否已经制定备考计划等等,都要有一个整体的把握。

  聪明的考研党通常都会这样做:不会为了过节而没复习有负罪感,但是也不会因为玩得太嗨而影响整体的复习节奏!

  暑期高效复习规划表

  你们又想玩又想备考的心师太都懂,这就附上一份8月高效备考规划,让你学习放松两不误~伙伴们可以根据这份规划表制定出自己的具体时间表,记得留出休息的时间哦~

  英语

  1.横扫高频易考点

  搞定1857核心词+阅读6大题型+写作三大高分步骤+翻译/完形/新题型解题方法

  2.高效突破5大题型

  吃透10年真题:10篇完型;10篇新题型;40篇阅读;50个翻译长难句;20篇写作

  政治

  1.攻克五大学科重要考点

  搞懂马原哲学难点/政经重点+毛中特理论框架+史纲时间线+思修法基重难点+当代国内外重大事件

  2.精练高频模拟题&真题

  狂刷高频主观题,掌握重难点,练出选择题手感,精练近三年政治真题,明确答题思路

  数学

  1.横扫考点及公式,巩固基础

  考点详解+典型例题详解:高等数学18讲;线性代数9讲;概率论与数理统计9讲

  2.突破全类题型,提升得分能力

  题型分类详解:高等数学18讲;线性代数9讲;概率论与数理统计9讲

  专业课

  1.梳理结构,记忆考点

  精读专业课书目,梳理内容结构,完成第一遍专业课背诵;参考专业课大纲,重点记忆大纲内容

  2.研究历年真题,提炼重难点

  从历年真题中找出考试重难点,全方位掌握掌握知识点。弥补漏洞,拒绝低效自学

  最后,希望伙伴们都能有放松有进步,能在暑假结束的时候有个全科的飞升哦~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