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8月考研英语应该如何复习?暑期黄金提分期,这4点要做到!

2020-08-06 10:52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已经进入8月,暑假已经过半了。随着气温的升高、复习战线的拉长以及学习任务的加重,许多考生的意志将产生极大的动摇甚至决定放弃。但同时这又是考研复习的黄金阶段,那么8月该如何复习呢?

  英语是每个考研人都要考的科目,也是很容易拉开分数的科目。今天,我们就来讲讲8月你应该如何备考英语吧~

  1.写作:重心放在大作文上

  考研写作占英语总分的25%-30%,很多同学以为只需要考前一个月关注一下押题和模板,就能取得高分,事实恰恰相反。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的数据,近年来,考研英语(一)和(二)小作文总分10分,全国平均分4-5分左右;英语(一)大作文总分20分,平均分9分左右;英语(二)大作文总分15分,平均分5-7分左右。考研写作得分为何如此之低?根源在于很多同学根本不重视写作学习,方法严重错误。

  8月强化阶段,要将重心放在大作文上面,了解大作文四大题型:提纲作文、情景作文、图画作文、图表作文。英语(一)考生重点学习图画作文,英语(二)考生重点学习图表作文。了解大作文框架结构,掌握考研写作四大必考话题中前两个话题:教育文化与环境保护,以及包含的四个小话题:传统文化、流行文化、教育、环境保护。从真题透视、核心词汇、经典范文三大层面,详细学习各个话题的写作方法与注意事项。背诵、默写教育文化与环境保护类经典范文,务求滚瓜烂熟、脱口而出、多多益善!

  2.翻译:攻克长难句

  无论考英语一还是英语二,翻译部分都可以用英语一来复习。原因主要在于:英语一的翻译都是长难句,攻克了长难句,考研英语复习,尤其是阅读理解能力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其次,英语二的翻译太简单,做英语一的长难句翻译,到考试前一个月再把英语二的翻译真题用来模拟考试即可。你可以这样做:

  1.做!可以从2000年考研翻译真题开始,也可以按照《考研英语拆分与组合翻译法》(2020版)前三章的句子顺序开始。每天一个句子,第一步,做,就是要完全模拟考试:卡时间,5分钟做完;绝对不要查词典,逼自己写下来一个中文答案,哪怕中文不通顺,也没事。

  2.改!可以查词典,可以查语法书,慢慢弄懂这长难句的语法,弄清楚这个句子中每一个单词的意思,甚至把查词典的意思整理下来,便于后面复习。就是自己对刚才模拟考试做题结果的进一步修改,这一步,是提高翻译能力最重要的一步。时间可长可短,无所谓。

  3.对!这才开始对答案,思考参考译文和自己的译文,弄清楚自己错误的原因。是单词错了吗?是多义词吗?是固定词组吗?是结构弄错了?什么结构错了?那个词导致了自己结构的错误?是中文不通顺吗?为什么没有理清中文顺序?回答完上述问题,也是对翻译能力的进一步提高。

  4.记!当然是记住这个句子中的单词、结构、中文句子的意思、翻译中的顺序。做完,立刻复习,做过的,都要复习。

  毫不夸张地说,按照这样去做长难句翻译训练,15句,翻译就基本入门。进入考场,别的不说,一半分数应该可以到手了。认真做好30句话以上,英语一,可以稳定得到满分10分中的6分;英语二,应该可以得到15分钟的9分。

  3.阅读:刷真题了解出题思路

  刷阅读真题(当前至9月),了解出题思路,解题技巧,易错题型刷题步骤:掐时间模考(根据文章所占的分数去计算对应的时间)—对答案—查生词—初步思考错误原因—听老师课上讲解(考点分析+解题技巧+难点+错题原因)—复习(生词、长难句、技巧、错题原因等)。

  4.词汇和语法:背记阅读中的生词

  较早启动复习的同学,词汇应该能完成2轮复习了;而起步较晚的同学,这个时候至少也要完成第一轮的复习了。

  对于词汇的部分,同学们应该要从以下几个维度来复习:词根词缀等词汇生成的基本常识、一些常见的搭配(词组)、同义词与近义词或反义词的归类梳理等。

  在以上词汇和语法的复习结束后,同学们可以开始通过基础阅读的复习来巩固与运用它们,推荐精读精做2000-2009的阅读真题,英语一和英语二的考生都要做,这是比较基础的阅读部分,可以让大家对于阅读的考察有一个基本了解,此部分,不必强调解题技巧,主要以巩固单词和长难句为主,顺带学会分析篇章结构与精翻文章。待这部分阅读完成后,可以侧重背记阅读中的生词以及之前词汇书记不住的单词。

  

  知道怎么做了,现在的你就需要快马加鞭地动起来了!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