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对不起,这个岗位要求硕士学历,我们未来有机会再合作」

2020-07-31 10:58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师太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听到这句话,你跟这个公司基本不存在未来和以后了。

  不能否认,无论你在大学多么优秀,拿了多少奖学金,参加过多少活动,对于一些公司来说,你的本科院校、你的学历就是一个“铁门槛”。

  然而,有一部分人并不认这个理儿。最近正是高考报志愿的时期,关于“学历”、“名校”的讨论,又一次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高学历有用吗?不还是要给高中毕业的打工”;

  “我看新闻说有个女生研究生毕业去当月嫂了”;

  “你未来的工作大概率都不会用到排列组合怎么解,或是带电粒子在电场中的运动变化情况这样的问题,还是赶快赚钱比较重要吧”;

  ……

  这样的“灵魂拷问”,你听过吗?

  01、研究生突破千万,学历不重要?

  最近微博话题#中国自主培养研究生突破1000万人#登上热搜。

  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考研,有人为了提升学历、为了科研深造、为了提高就业竞争力、有人则是被逼走上了考研之路……无论怎样,在学历上做提升似乎成了很多大学本科生的选择。根据某调查机构的问卷显示,大多数人选择考研都是为了一份更好的工作。

  事实确实如此,学历优先,这在大学生找工作时,依然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鸿沟。

  很早之前,在一个综艺上看到过某考研名嘴说过的一段话:

  说到后来,这位老师甚至带了点哭腔说道:“世界上所有的500强企业,都告诉你学历不重要,但他们绝对不会去一般学校招聘。”

  听起来很残酷,可这就是事实。招聘会上,有些大型企业每天都会收到上千份简历,但他们一定不会全部带走,而是对简历进行分类,985,211的放一边,普通本科的放一边。选哪个带走,你能猜到吗?我们考研、想进名校,可能一个理由就是未来某天简历能被心仪的公司看一眼吧。

  02、学历为你提供更多看世界的机会

  我们再来看看中国石化总部机关某年的招聘录用消息,看到院校和学历栏的时候,应该会有人瑟瑟发抖吧。

▲ 中石化新员工录用名单

  清一色的顶尖大学,就连递补人员都是硕士学历。

▲ 中石化新员工递补名单

  进入500强、知名外企,你的起点就不一样。你能接触到更多高学历高能力的同学,你的人脉网络是一种无形的宝藏;你还会把自己隐藏的财富值、机会概率调高,而敲开这些公司的大门,你确实需要一份拿得出手的简历,而你的学历,就是你简历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学历虽然不能决定人一辈子,但一些机会,在某些时候只留给有这张纸的人。有句被说过无数遍的话: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学识影响眼界,眼界决定格局,而格局影响人一生。

  03、用学历证明能力,也是一种能力

  并不是所有“好企业”都只看学历和名校,但你要证明你的能力。有人说,如今社会看重的是能力,不再是学历。但是人生很多事情本来就是有门槛的,没有绝对的公平,我们努力的意义不就是给自己造机会么。学历不仅仅是一本证书,而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如果你连四六级都没过,你凭什么说四六级证书没啥用呢?这是一个道理,只有你拥有了,才知道是否有用。不论你因为什么选择考研,能用学历证明你的能力,已经是一种能力了。

      请相信:你读过的书,做过的题,熬过的夜,都会变成你的双翼,带你去到你想要去的地方。马上进入8月了,21考研初试将在141天之后如期而至。22考研的伙伴都已经准备起来了,请所有考研人都不要停下努力的脚步。星光不负赶路人,愿21/22考研的各位都能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能过自己喜爱的人生。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