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又有高校宣布扩招!可21考研党却真的高兴不起来……

2020-07-28 19:03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伙伴们是否还记得,年初20考研扩招18.9w人,但仍然有200多万考生落榜。看到这种情形21考研党不由得开始担心了起来:

  21考研人数会不会突破400万?

  会不会创下又一个新高,成为考研最难年?

  较多高校初试科目大改,之后还会有变化吗?

  疫情影响下不确定性更多,21考研会不会继续扩招呢?

  21考研党先不必如此担心,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些好消息:这些院校近期官宣扩招!

  1.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根据清华大学官方公众号消息,副校长彭刚参加全体教职工会议时指出,决定大幅度扩大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规模,今后学院的人才培养主要在研究生层次进行。

  这个变动是与清华大学取消新闻本科这一举动的配合战,意味着清华将更欢迎社会各界有专业经历的人来报考新闻硕士。

  2.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在前段时间的公告中,明确指出,必须进一步增加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的专业类别,扩大教育硕士、法律硕士、汉语国际教育、金融硕士等的招生规模。

  深圳大学2020年参加复试考生达4800余名,共录取硕士研究生4155人,增幅为42%,录取硕士研究生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录取全日制学术学位1399人(增幅26.7%)、全日制专业学位2256人(增幅70.4%),非全日制专业学位500人。从数据可以看出,深大扩招趋势非常明显。

  3.天水师范学院

  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官网在7月1日发布了《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参考书目》。该公告在首段就明确表示:2020年是天水师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跃进的一年,2021年还有扩招的趋势,热忱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积极备考。

  4.陕西理工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发布了《陕西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21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600人,较2020年招生计划人数420人增加180人。

  5.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川外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消息《欢迎广大考生报考该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并且公布了2021年招生计划人数,与2020年对比发现2021年新闻学、传播学拟招生人数均在2020年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增加了2个名额,新闻与传播专业更是从2020年的35人增加到2021年的50个拟招生名额。

  如果有更多的学校宣布扩招,21考研党应该高兴吗?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