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丨二战学长三跨上岸,独家学习方法大揭秘!

2020-06-18 10:29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新东方学长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英语老师张璐寄语:

  积极、踏实、爱学是贯穿你整个集训的学习态度,工作一年后不甘心又重新投入到考研的队伍中。自知自己的长处和劣势,自律性强,有自己的学习计划,不受他人影响,有疑问和有自己的想法时总能积极提出来和老师共同探讨,你的努力和坚持最终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望你在新的平台上再创佳绩。

  *班主任寄语:

  阳光帅气是对你的第一印象,但经过一段时间深入了解之后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你的自制力和制定的详细的学习规划。总能不慌不乱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一步一步完成。还记得你得知报考院校指定参考书全部改变之后的做法,并不是焦虑、抱怨,而是询问多方意见迅速又选好目标院校继续努力。后期因为换院校专业课压力较大,每天早起晚归,其他同学中午都回宿舍休息了,你还在默默学习,实在累了就在教室休息一会儿。你的付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你在新的平台上继续创造辉煌。

  *学员上岸经验分享:

  关于如何在考研准备期间有效率的备考,我有一些自己的经验想和即将或者正在准备考研的各位同学分享一下,希望对你们能有一些帮助。

  我是一名二战的考生,在知道自己第一年没考上以后,我直接开始重新备考。我是一名三跨的考生,第一年也只准备了不到三个月,所以我的基础非常差,针对这个情况,我为自己制订了一份计划。因为要学习一整年,所以前期不能太过于劳累,否则到后期有可能会厌学。我在3月到7月份这段时间每天学习时间在9个小时左右,一周会休息一天。这段时间的任务是专攻专业课和英语,我背东西有个诀窍,就是在背新东西之前,我都会把旧的知识重新背一遍,这样记得比较牢固。

  7月份到12月份是在新东方报的无忧班,每天学习时间大约在12个小时左右,英语这个时候因为有了词汇量做基础,我开始学习英语做题方法,这个时候事半功倍,同时准备一些英语模板,每天在背一些单词,继续提高词汇量。

  政治是我来新东方上课后直接跟着老师的课程走,李阳老师,李小林老师和王亚丽老师会在课上画出重难点让学生有针对性的去学习和背诵,节省了好多时间。平常背东西背累了,我都会写政治题作为放松,到考试之前,我的所有政治题至少做了三遍。

  在新东方的日子虽然不是很长,但给我留下了无数宝贵的回忆,在课上老师们仔细地为学生讲解重点难点,班主任每天监督我们有没有好好学习,晚上回寝室时还在亮着的教室的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考研加油。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