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考研英语想要70+,真题需要怎么刷?

2020-06-17 10:18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暑期进入了英语刷题的黄金期,刷题到底刷什么?当然是真题。通过真题的长期训练,培养对真题出题形式、考察重点的敏感度,那么问题来了:真题要如何刷呢?

  1、刷真题怎样才算有效?

  最直观的就是做题准确率。提高准确率要从两个方面入手:读懂文章、掌握解题技巧。

  读懂文章更重要些,在研究生考试中会含有超纲词汇,当考题中绝大多数单词都熟识,能够有效结合上下文语境分析串联文章大意,这时候再做题,基本是没什么问题的。掌握解题技巧是为了提高做题速度,进一步提供准确率。

  2、刷题需要实现什么目的?

  目的①:在真题中巩固考研英语基础

  在掌握一定的词汇量和句子分析能力后,开始一字不漏、逐字逐句的完成历年真题的超精读。抄写真题中生词,继续夯实词汇、分析长难句翻译,弄清楚题目中正确选项为什么对,错误选项如何设置干扰。

  目的②:培养解题思维

  需要对所考察的题目有一个分类,为以后的进一步总结应对策略打下基础。在真题复习中分析揣摩命题人的命题思维和考察意图,并在日常练习中将自己的思路向命题专家的思路无限接近靠拢,不断修正自己的做题思路。

  目的③:分析题目中正误选项

  对比正误选项,找出差异所在。在做完一定数量的真题后,可以集中分析10篇进行总结,你会很惊奇的发现:原来每道题目错误选项的来路是这么的相似!以后再见到同类选项的时候很大程度上你也可以感觉到什么应该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了。

  目的④:按正规考试模式做题

  掌握前面的所有理论后,再像第一遍那样去做历年真题,总结出题技巧以及自己的应对策略。这一遍做题目的是再次贴近出题人思维方式,争取达到自己看到一篇文章在看题目之前就大致知道体会出在什么地方。

  3、英语(一)如何刷题?

  年份越是新的真题,越为宝贵,尤其是10年以后的真题,研读透析力度要更为深入;因为后期全真模考真题阶段,已经无时间去回顾之前的真题了,所以请在强化阶段把这十年真题烂熟于心(尤其是10-14年这5年)。然后留两三套到11-12月进行模考。

  4、英语(二)如何刷题?

  英语二真题也可以分为真题巩固(10年-14年)和模拟真题(15年-19年)来做。

  10年-14年的真题主要是掌握基础,了解出题套路和规则,在每个题目的错误选项,做完5套之后,建议再从头开始做一次。这一遍其实你有些思路已经发生变化了,以前做对、现在也做对的题基本不必看了;以前做错、现在做对的题可以看看自己思路切合解析没有;以前做对、现在做错的题要好好看看,作为重中之重。

  总之,不要为了刷题而刷题,盲目追求刷题遍数。吃透每一篇文章出题思路,了解出题人的坑,掌握技巧,才能提升正确率。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