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妈妈陪女儿考研两个月被录取,考研党:我只是缺了一个努力的妈妈......

2020-06-15 10:54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最近很多人在问,我现在开始准备考研来得及吗?那么前两天的这条新闻简直是最好的回答:50岁的妈妈陪女儿考研,只用了两个月就成功上岸!而且工作忙碌的她,都是利用碎片化的下班时间和周末复习。

  这还不是个例,去年有位49岁的父亲,为了和学法学的女儿交流没有障碍,也为了能够给女儿一些职业发展建议,通过自学通过了司法考试。女儿已经保送到北大攻读法律硕士,朱妈妈则是计算机专业跨考CPA。

  看看这一家子,二十多岁的你不要再问来不来得及啦!只要想做,任何时候都来得及!

  短时间考研备考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大家知道吗?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伙伴们都能早日起步,早日上岸哦~

  1.重新认识自己

首先,英语基础不能太差,至少已经过了四六级,短期内英语水平不会有质的提高,主要还是看平时水平。有过突击复习考试的经历,并且成绩还不错,说明适合短期复习。然后你要保证接下来几个月可以全身心投入备考,没有其他杂事。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心态,应对接下来持续不断的质疑。

  2.择校择专业

既然时间已经不多,那么科学填报志愿就变得尤为重要,结合兴趣和职业方向的同时,适当地放低目标,更容易上岸。①可以选择重点院校的冷门专业。②选择跨一档或两档即可,比如211考去985,双非考去211,尽量不要选择二本或三本考985,时间不足的情况下上岸的可能性比较小,不要盲目自信。③在不考数学的情况下可以制定稍高的目标。

  3.关于心态

临场发挥的变化是比较大的,平时做题不要太计较正确率,正确率要应用到分析题目上,而不是给自己增添无谓的焦虑。时间已经不多,就不要再想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你要做的是和别人相比付出多倍的努力。不要轻易给自己下结论,如果在考试前就认定某道题我肯定不会做,那你在心态上就已经给自己设了一道墙。平常心对待每一套试题,把更多的心思放在解题上。

  4.客观条件

  一定要和家长或者室友沟通好,能够有安静不被打扰的复习环境,否则可以租房单独居住。不过也要注意和人沟通,完全无交流很容易心态出问题。最好能联系到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获取考研经验和导师信息等。

  短期备考最大的难题可能就是英语,短时间内水平难有很大提高,但英语又在考研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如果国家线都过不了,但专业课再强也无法上岸。

  而写作向来是考研英语中最难攻下的部分,所以,我们特意准备了英语作文核心技巧课,助你短时间内提高英语写作水平,详情请填写下方表单,开启你的开挂般考研之路吧!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