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28岁,想辞职考研,打破“社会时钟”是种怎样的体验?

2020-05-15 10:13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不知道你是否听过“社会时钟”这个概念?人的一生被其所处的文化划分成若干阶段,每个人的人生需要按照规定的时间通过。 18岁该上大学,30岁该成家立业,一旦没有跟上或是违背,就会受到来自社会、父母、同龄人的催促,然后陷入无尽的焦虑。可是,也有一部分人并不遵循它而活,很多在职考研党、“大龄”考研党就属于这类。

  @清风徐来

  我现在在事业工作,工资将就工作清闲,上5休2,是一份在别人看来巨爽的工作。可我不太喜欢。想去读书重新找一份工作,也想去开拓一下自己的视野。无奈去年用了我的公积金买了房子,如果考上辞职的话家里的还贷压力就会很大……其实自己也清楚读研出来找到的工作自己也并不一定会喜欢,刚开始挺喜欢的工作干久了也会烦…òᆺó今年28岁了,不知道自己还要不要再这样折腾了。

  @刀可特

  2010 年毕业于普通的本科学校,在三甲中医院工作了七年,因家庭原因2017年回到了县里二甲医院,小县城医院竞争很激烈,现在每个月只能拿5k(主治),房贷每月3k,今年34了,已经准备考研了。

  @alice的奇幻旅程

  孩子7个月的正在备战考研三战,我突然感觉自己好励志啊……

      很多在职的伙伴可能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眼界,都想寻求一个提升,所以打破“社会时钟”成了他们的宿命。既然已经决定打破生物时钟了,那就好好为自己努力一下吧!今天,咱们从最基础的“利用碎片时间”做起吧!

  在碎片时间里,“背单词”最适合见缝插针了。不可否认,“背单词”这件事情对于很多伙伴来说都无比枯燥,但一旦在碎片时间中形成场景,养成习惯,你对单词的记忆将不再模糊。这里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上厕所看书的小伙伴举个手,你们是不是在上厕所的时候会把看的东西记得很牢?

  下面这个时间表给边工作边考研的你做个参考,你的碎片时间这样利用,记住单词也许会更高效哦~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